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重庆两江新区:推动区域联动发展,瞄准智慧之城打造美丽江湾

2020-09-28 08:58:08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专题:202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

重庆两江新区:唱好双城记,推动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华讯头条网记者9月27日重庆讯 (记者周淮民 张春 陈彤霞) 9月27日下午,画好“同心圆”、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采风团走进两江新区。下午,两江新区领导与媒体记者会聚一堂,就两江新区的发展进行座谈,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杜术林详细介绍两江新区的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c0219f62436f803c6e32fc766a30fb9.jpg

“重庆两江新区于2010年6月18日挂牌成立,这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第三个、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座谈会上,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杜术林说道。

两江新区位于重庆中心城区长江以北、嘉陵江以东,包括江北区、北碚区、渝北区3个行政区部分区域,规划总面积1200平方公里、可开发面积550平方公里。2020年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作出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两江新区、天府新区被赋予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的重要任务。

据记者了解,两江新区从成立至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从1002亿元增长到3391亿元,在全国19个国家级新区中连续几年排名第4位,以不到全市1.5%面积,贡献了全市约15%的经济总量、工业产值、数字经济增加值,集聚了30%的实际利用外资总额、进出口总额,以及50%的世界500强企业、60%的汽车产量,经济总量、规划建设用地、承载城市人口在中心城区中均约占1/3比重。据新区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新区在全市经济发展指标中依然取得了“双第一”:直管区GDP877.8亿元、增长4.8%、增速全市第一;招商引资662.4亿元、投资额全市第一。

3cf09bb5fea575d286b3d9612b7b9abb.jpg

“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新区按照习总书、国务院及重庆市委市政府发展部署,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有力有效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开放型经济发展、城市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

下午举行的座谈会答记者问环节,中国旅游新闻网记者对未来几年,龙兴园区在建城市、聚人气方面有哪些动作进行提问。两江新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智博会闭幕后,两江新区瞄准智慧之城打造美丽江湾,在沿嘉陵江的礼嘉、悦来片区推动联动发展,建设美丽湾区。鱼复、水土、龙兴三大园区是两江新区工业的主战场,在重庆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导下,三大园区加快“换挡提速”,三台“发动机”为两江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释放新动力。

20cf4ad5960913c6a25e03bd4cbce082.jpg

两江新区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迅速成立了内陆开放门户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办公室,两江新区积极与四川天府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携手加强规划战略协同、探索七个方面携手深入合作,并公布了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十个方面的合作重点。

346578a50197fded4a4f6df92e7a9401.jpg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