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十堰 郧西)羊尾镇郭家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0-09-27 16:41:51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学会逃生我们在行动

华讯头条记者(李洪 孙鹏)伴随着一阵“蜂鸣器响声”突然响起。我校师生没有犹豫,也没有片刻的停留,抛下手中的课本,撒腿向操场跑去。

c9e3671d2712a604ac54c8cd51a4b23d.jpg

这是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2020年9月27日上午,我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

64f78d1e9ed1d763ba15df86dbc8f4cb.jpg

一、精心策划,全面部署

为了确保此次演练活动落到实处,我校成立了由孙绪军校长为总指挥,校领导班子和各班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在9月27日召开了部署会,公布了《郭家中心小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明确了每个人的职责要求。

会上要求各班提前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对这次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作了具体安排。做到老师明确职责及岗位,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845e42cf8d8d42312bb9c1fdb7cfdda4.jpg

二、掌握要点,学会逃生

当警报响起,教师迅速到达各自岗位。组织学生安全逃离,体育委员在前,班主任在后,大家或用毛巾、或用衣服捂住自己的鼻子,低头、弯腰迅速的向操场跑去。在逃生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发生,用时1分48秒,经班主任汇报,141名师生全部撤离到指定位置。

5f3af37f1541c20425a1ca3f0ffff0e7.jpg

三、开展灭火培训,提高消防技能

集合到制定位置后,在黄运祥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灭火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培训。培训中告诉大家:1.要了解灭火器的存放位置;2.拿到灭火器要检查是否在保质期;3.要拔下保险销,站在上风口,用灭火器对准火焰的根部进行扫射;4.如果没有灭火器时,可以用水、沙子、土等物品进行灭火;5.当火势较大时,要及时逃离,通知老师、家长,会打火警电话。

通过指导培训,学生进一步掌握了灭火方法,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用时17秒扑灭火灾。

fd2b5767020ae308f795ea434c8d4a91.jpg

在演练结束,我校校长孙绪军总结道:“通过此次模拟演练,老师和同学们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发生,在极短的时间内师生全部撤离到指定位置。所以大家可以安心在这里学习,学校有能力保护大家的安全。同时,本次演练大家要掌握好基本的逃生技能和方法,形成老师和学生互帮互助的良好作风。最后大家要会安全用火,切不要把火种带到学校、森林等场合”。(孙绪军 黄运祥 吴倩如)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