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天下第一刀”捐赠仪式在云南陆军讲武堂举行

2020-09-27 15:09:58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赵永忠 何云鸿 毕蓉)报道:2020年9月27日,“国刀神州行”来到美丽的“春城”,与相关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相聚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共同参加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国刀神州行”昆明站捐赠仪式。

参加仪式的领导及嘉宾有:    
云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宋保钢少将    
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馆长杨竣                          
中华网副总裁 、 中华网国防军事发展中心总经理牛淏屹    
云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协会会长梁蜀生大校    
云南陆军讲武堂军事顾问兼教官姚立上校    
云南省自然资源厅调研员聂雅芳    
北京墨攻文化传媒创始人翁萍          
华讯头条云南中心主任 赵永忠    
云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协会副会长徐泽瑞

从 9月3日全国人民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到9月8日召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抗疫英模颁授“共和国勋章”和“人民英雄”称号,全国军民都从这些主题活动中感受到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在欢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前夕,“国刀神州行”活动进一步深化普及了全民国防教育的社会效益。
活动以中国国刀“天下第一刀”为载体,以车队护送国刀捐赠给接收单位的形式,广泛向社会公众转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指挥刀所蕴含的中华民族坚强不屈、同仇敌忾、抵御外敌的战斗意志。活动自9月16日在北京启动以来,一路途经上海、武汉、西安、成都,25日抵达昆明。

27日上午的活动,主办方领导中华网副总裁、中华网国防军事发展中心总经理牛淏屹为云南陆军讲武堂捐赠中国国刀“天下第一刀”,并介绍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馆长杨竣接收赠刀,并致以热情洋溢的答谢词,在场的各地游客和新闻媒体参加了捐赠仪式。

云南陆军讲武堂是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2009年命名的首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创新方法和手段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目的是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塑造尚武强军巩固国防的红色文化。

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国刀神州行”在昆明圆满结束后,国刀将存放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向公众展出。

今天的话动,主办方中华网、云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协会,承办方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协办方北京墨攻文化传媒、《华讯头条》云南中心。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