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未来养老可以这样-健康产业新概念

2020-09-26 09:53:52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网(赵永忠)报道:据世界银行数据显示,近60年来世界老年人增长的速度在不断加快,1960年,全世界65岁及以上人口占比为4.97%,到2000年,世界人口老年比为6.89%,40年间仅增长了1.92%。但进入21世纪,到2019年世界老年比已达到9%,仅仅19年之间就“衰老”了2.11%。中国老龄协会4月16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数据显示,从1999年中国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到2018年的19年间,中国老年人口净增1.18亿,2017年新增老年人口首次突破1000万,目前是世界上唯一老年人口(60岁及以上)超过2亿的国家。2019年年末,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约为2.54亿,总人口约为14亿人,老年人占总人口的18%左右。据世界统计测算,到了2050年,我国老龄人口将达到4亿。

0e9ff5bd52a1d0d66838b000b171d67b.jpg

今天,我们面临严重老年化的社会问题,怎样为奋斗了一辈子的老年朋友提供一个休息养老的环境,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公寓社区,就需要全社会一起创造老年安居乐业的现代化健康产业。

81aa19bfdc15cfc1ed38183315f6653d.jpg

正准备建造的国际智能安养医学城位于:四季如春的春城昆明拥金路10号兴科温泉花园。此建筑选择第四代住宅设计理念,严格按照国际医院规范标准,按照国际养老公寓的规划条件,创新设计优质施工建设,设计装修世界风格的居家环境,生态园林休闲环境,艺术景观公园等创造世界一流的老年健康产业,开创国际医学城智能生活社区“幸福屋”,国际智能安养公寓以为全世界中老年群体服务为所愿。

       一、国际智能安养医学城的设计理念:创新世界唯一性、智能科学管理专业性,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们做不到的无性别泰国式温馨护理服务。

       二、国际智能医学目的:让老年朋友了解老年生理科学,预防老年健康风险,辅助老年人体能修复,享受幸福生活!

       三、国际智能生活管家:居家安全、智能家电、智能厨房、智能卫生。

       四、国际智能医学管家:健康监护、食疗营养、体能恢复、特病护理。

       五、国际健康云数据库:全世界中老年健康统计,人种体质分类。

       六、国际医学专家智库:国际西医专家共享,国际中医专家共享,国际护理专家共享。医学城智能西医:科学检查、专家会诊、药物治疗、智能监控。美国、德国、日本医学专家团队为主。医学城智能中医:中药调理、经络推拿、食善滋补、心理辅导。中国传统中医院士团队为主

       七、国际老年用品中心:跳蚤市场、手工制坊,共享厨房、老年艺术馆。居家产品、生活用品、营养食品、辅助用品、电子产品、医疗用品、生物器官。开创世界一流的老年健美塑型服务:老年修眉、去眼袋、美容美发、时装设计等私人订制“幸福笑脸”让每一个中老年留下美丽人生。

       八、国际老年交流中心:国际艺术大剧院、国际学术大会堂、国际老年智能运动馆。每年定期举办国际健康大会,国际中老年艺术节,国际孝敬父母感恩节。幸福公寓、健康讲座、营养美食、体能恢复、歌唱比赛、舞蹈比赛、书画交流。

       九、医学城智能国际老年公寓的幸福体验:与不同地区国家的人员交流,增强自信、阳光的心态;与不同地区国家的人员互动,释放情感、包容的情怀;在共同生活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帮助、促进生理荷尔蒙,共同享受幸福时光。

      十、医学城国际公寓入住条件:全世界年满55岁以上身体健康有经济收入的中老年人。医学城开业首批邀请入住体验贵宾,为全世界住中国大使馆官员及政要夫妇。敬请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作为医学城终身荣誉院长。智能安养老公寓‘幸福屋’住宿服务规定:七天一个安养周期,定期轮换居家生活环境。

   十一.定期提供中老年异性朋友的互动交流空间,调整中老年人生理年龄:主要通过身体荷尔蒙生物调理,激发中老年人血压、呼吸量、视觉、血液、握力、皮肤弹性等多项生理指标,达到返老还童的生理心态。所谓生理年龄就是指以个体细胞、组织、器官、系统的生理状态、生理功能以及反应状态和功能的生理指标。确定的个体年龄可分为四个时期:出生至19岁为生长发育期,20岁~39岁为成熟期,40~59岁为衰老前期。所以,生理年龄60岁以上的人被认为是老年人。但生理年龄和年代年龄的含义是不同的,往往也是不同步的。

   十二、定期组织中老年人与小朋友的互动交流,调整老年人的心理年龄:所谓心理年龄是根据个体心理学活动的程度来确定的个体年龄。心理年龄是以意识和个性为其主要测量内容。心理年龄分为3个时期:出生至19岁为未成熟期,20~59岁为成熟期,60岁以上为衰老期。心理年龄60岁以上的人被认为是老年人。心理年龄和年代年龄的含义是不一样的,也是不同步的。如年代年龄60岁的人,他的心理年龄可能只有四五十岁。

   十三、成立老年大学:组织歌舞表演、书画展示、体能互动调整老年人的社会年龄,所谓社会年龄:是根据一个人在与其他人交往的角色作用来确定的个体年龄。也就是说一个人的社会地位越高,起的作用越大,社会年龄就越成熟。

综上所述,年代年龄、生理年龄、心理年龄和社会年龄的关系为:年代年龄受之父母,不可改变,但生理年龄、心理年龄和社会年龄却可以通过身心锻炼、个人努力加以改变,推迟衰老,弥补其不足。

   十四、国际智能医学城养生新理念:倾听老年人不一样的人生故事!留下精彩人生!因为老年人害怕孤独寂寞,害怕失去亲人朋友。让老年人讲诉自己的生活历程留下“幸福笑脸”创建世界“声影银行”为人类留下温馨美好的祝福:

6ef0a6117b9c5a2b1bf2b08cfcd0d8c9.jpg

    1、人生痛苦:婴儿从母亲肚子里出生来到世界,母亲经受巨大的痛苦生产下儿女,接生婆用手巴掌轻轻拍打婴儿的屁股,让婴儿叫喊出人生的第一声啼哭。人生就开始了漫长的苦难旅程:人生要忍受身体的病痛之苦。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体力和精力都在一天天地衰落,这就是佛教所说的年老之苦。人在正式死亡的时候,不但肉体会感到痛不欲生,而且心理上会产生种种幻觉,导致精神上恐惧死亡之苦。人生当中会遭遇到许许多多不如意的人和事。这就是佛教所说的“怨憎会苦”。人生当中谁也无法把握自己的命运,与财物、亲友、父母、子女及亲朋好友的分离就是佛教所说的“爱别离苦”。人生当中任何人都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但真正能够兑现的,应该说是微乎其微。这就是佛教所说的“所求不得苦”。人的身体和精神处于不断的变化之中,这是人生痛苦的总根源,所以叫‘五蕴炽盛苦’。其实人生就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容易痛苦的人也容易快乐,两者来来回回切换的人更容易存活。那些思考着的人总是痛苦的。成长的本质,就是痛苦。人的一生,就是一个爱与痛苦的过程。

   2、人生睡眠:人的一的生中,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是用于睡觉的。刚出生的婴儿几乎每天都要睡20个小时;即使成年后,每夭至少要睡 6~7小时。 比如一位60岁的老人,大约有20年的时间花在睡眠中。中医认为久卧伤气,就是说过多的睡眠使精神好散,使洋气精神代谢,现代研究证明,过度睡眠和卧床可造成大脑皮质抑制,使脑细胞缺氧,因此多睡对健康并没有益处,医学城国际每一个入住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定期帮助老年人参加交流活动,调整老年人合理睡眠可以帮助老年人健康快乐。

   3、人生学习:人生就是学习的一生,活到老学到老。在学习中求索,以学习为生存的状态。最终能够达到的精神高度、学习的社会价值观、学习所要达到的境界是做人,学习的意义:就是忠诚宽厚。

   4、人生交流:交流是一门社会艺术,善与交流人生事事顺利,交流是人与人相处最重要的桥梁,交流中我们应该保持真诚待人,如果我们学会尊重人,也就会获得他人的信任。世界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交流可以让社会和谐、家庭和睦。交流可以让不同的人相互理解包容。让老年人多接触不同国籍的新朋友,可以缓解老年自闭症、老年痴呆、老年健忘症。让老年人走出寂寞孤独。不同国籍人与人之间的心灵交流,促进两人的感情升华,一个好奇的询问,另一个善意的解说,一个友好的手语都是感情交流的基础,也会在一朝一日幸福时光里快乐生活。

在陌生人面前,人会隐藏自己的缺点和毛病,让中老年人学会端正自己的生活态度,好奇平和的与外国人真诚交流,控制更年期的不良脾气,学会忍让别人,迁就别人,才能把生活过好。交流就是为了自己未来更好,让不同人群的大爱给自己的青春永远年轻快乐。  

   5、人生工作:人的一生只要兢兢业业做好一件事就好了,一个能够埋头苦干,热心帮助同事,有着良好的人际关系魅力的人。一个人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挖掘自己所有的潜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的人,面对努力可能会失败,但放弃则意味着你根本不可能成功。医学城国际交流中心提供男女老年人的手工体验工作坊,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6、人生快乐:人活着,其实就是一种心态,国际医学城“幸福笑脸”可以让老年人调整心态,你若觉得快乐,幸福无处不在;你为自己悲鸣,世界必将灰暗。凡事不必太在意,一切随心随缘,生活虽然很艰难,让我们常常无力抵抗,但我们不妨换个心态,换种心情,给自己减负,洒脱点,豁达点,看开点,你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未来会怎样,谁也不知道,心里有阳光,乐观,积极,向上,生活总会越来越好。人生快不快乐看心情,幸不幸福看心态。

   7、人生沧桑;时间的流逝就像一本书,每一步的路都写满了感慨,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温习和细读,我们总是在成长,却迷失了自我。时光飞逝,我们无法回头。青春是一张过期的车票,青春是一去不复返的流云。医学城“幸福屋”帮助老年人把握短暂的青春,坚持年轻时的理想和信念,坚持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8、人生荣耀:人来到世界,父母就给孩子一个名字,农村多数男孩叫小猫小狗,女孩叫小花小翠。功成者就是英雄,就是荣耀,享受人生过程,经受过苦难也是一种荣耀。国际医学城给每一个老年人定制“幸福笑脸”提供一个展示的国际平台,轻松愉快的交友谈心释放情感,树立自信心提升精神荣耀。

   9、人生幸福:幸福是年近五十,虽然身体零部件都已陈旧,但还能正常的运转。虽然没有大富大贵,还能积攒点小钱,够自己和家人消遣。虽然没有取得大成功,还能为社会工作奉献微薄之力。虽然没能手握权柄,还能管一下自己小家里的成员,体会领导的不凡气度。虽然不会大声歌唱,还能用锅碗瓢盆,演奏和谐的乐曲和旋律。人到老年,回到自己老家的庭院,能看到老爹老妈亲手栽的香椿树,种的丝瓜、南瓜和西葫芦,能进门喊一声“爹,娘,女儿来看您们啦”,虽然老娘已经不能自理,但能面带微笑的坐在炕上,冷不盯,来一句“你刚才说的啥?”虽然满头白发的老爹不认识多少字,依然倔强的读着报纸和书刊,他不用老花镜也能把字瞧清楚。躺在爹娘身边,睡着土炕,心里放松又舒服,那种感觉没法用语言形容。虽然给爹娘洗衣、做饭、拿药,忙得很辛苦,但那是累的幸福和快乐!紧挨着爹娘,就能回到自己生命最初的地方,那颗大榕树下,那个爱流鼻涕爱流泪的小妞,是那样的爱闹爱哭!每逢放假,有人喊我一声“妈”,然后抱抱我的胳膊,牵着我的手,比划着我的身高,仰视着我已经老去的脸,唠唠叨叨的说“雨天要带伞,骑自行车要看路”。幸福是走在陡峭的山路,你扶我一把,我拉你一把,就这样攀上一个山峰又一个山峰! 幸福是我的血液还在鲜红的流淌,生命不息掷地有声。幸福是一种信仰之火在燃烧,是一生清贫淡雅相伴的自足,是走过喜怒哀乐的人生,还没有把岁月活成蹉跎的模样!是父母传承在我心窝里跳动的脉搏,是仰止高山的巍峨和气势磅礴。是水深流急的漩涡,也有静静的诉说和千言万语道不尽的唠唠叨叨,幸福就在你我心中!为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医学城定期举办“孝敬父母”艺术节,让全世界善良勤劳的普通老百姓受到人们的尊重。

8b60cf857f50facd0579596ac9d641bc.jpg

  十五、国际智能安养医学城营销计划:

    1、医学城第四代安居“幸福屋”产权销售户型:52—92平方两种户型。天然温泉入户的“幸福屋”每平方米9800元。

    2、国际智能安养医学城“幸福屋”总共3000个房间,使用权销售户型28平方

五年期每平方米   52800元,十年期每平方米   42800元

十五年期每平方米 32800元

二十年期每平方米 22800元

    3、国际智能安养医学城总共三千个“幸福屋”入住六千个老年人经营管理:

一个“幸福屋”房间两个ICV床位,一个床位每天1280元,含早餐、中餐、晚餐。

使用权购买人每月可以免费使用七天住宿,其余23天每天分配固定房费70%利润。

    4、国际智能安养医学城“幸福屋”使用权到期拍卖转让:

   使用权购买人享有继续购买优先权,拍卖超出部分原使用权购买人分配超出原购买价的30%利润。

61995058509f54ac356e1397f7aedfb3.jpg

   十六、昆明国际智能安养医学城:

占地60亩,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楼高52层,总高218米,总建筑20万㎡,空中直升机坪,空中温泉娱乐中心,国际“孝敬父母基金会”总部大厦,爱心屋社区。

      1、国际网络会诊中心

      2、韩国养生美护中心

      3、泰国特级护理中心

      4、国际智能安养院

65ca60afd84f899c14bab90e4da2352d.jpg

   十七、国际智能医学城老年大学:书画、歌舞表演、时装模特、老年运动、营养美食手工礼品

       1、国际艺术会展中心 

       2、国际大戏院        

       3、国际老年用品中心 

       4、五D电影院

  十八、国际智能医学城兴科温泉大酒店: 

      1、五星客房        

      2、空中温泉游乐  

      3、儿童乐园       

      4、国际美食街 

   十九、昆明国际智能安养医学城文化广场

      1、云南民俗特色歌舞文化广场  

      2、云南民俗特色商品小吃广场

a51e32ccef1496d063f7771fd9dde84c.jpg

 注:云南民俗文化园重点突出的六字方针是:挖土、求新、创美。(土的正宗,地道,原汁原味。新得出奇,怪异,古今未有;美得醉人,创意美,造型美,装饰美,美不胜收)内涵有民族民俗文化、饮食文化、烟文化、酒文化、农耕文化、作坊文化、民居养殖文化、全方位展现特色民俗文化。( 供稿:谢兴科)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