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文化 > 文化快讯
投稿

池州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传承红色记忆,弘扬英烈精神

2021-06-16 12:50:43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6月16日讯(记者 周淮民 张春) 池州不仅山水秀美、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而且人杰地灵,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日前,记者来到池州,逐一探访了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和不能忘却的红色印记,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池州保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便是其中之一。

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坐落在梅村镇霄坑村。2019年9月4日,梅村镇党委向贵池区委组织部提交了《关于建设霄坑黄西工委(红色教育)纪念馆的报告》,2020年11月纪念馆开始建设,2021年4月对外开放。在纪念馆,记者看到展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黄西工委相关情况,主要介绍了黄西工委的发展历程及在霄坑村的活动开展情况。第二部分为池州市保密文化相关情况。据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在抗战年代,黄西工委、黄西总队机关在领导贵池人民进行开创游击根据地的艰苦卓绝斗争中,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解放贵池创造了有利条件,为解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纪念馆内,一张纸大量的历史实物和详实的图文资料,充分的展示了中共黄西工委、黄西总队机关在领导贵池人民进行开创游击根据地的艰苦卓绝斗争中为解放事业作出积极贡献。而《皖南烽火红色记忆》小短片,更是生动直观地让记者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人不忘初心、勇于牺牲、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斗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展现贵池光辉革命历史。近年来,贵池区在红色旅游中,充分挖掘本地资源,加大投资力度,总体推进建设,打造具有贵池区特色的红色教育一条线。梅村镇霄坑村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要将红色文化守护传承好,将英烈精神宣传弘扬好。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以图文并茂的资料和实物展示了共产党人在抗战时期艰苦奋斗的精神。自开馆以来,参观人群络绎不绝。今年建党百年华诞,届时,纪念馆将会迎接更多人前来参观。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