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公益 > 公益行动
投稿

昆明市慈善总会2023年第八个中华慈善日暨九月慈善文化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2023-09-05 22:35:51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3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第七年,是第八个“9·5中华慈善日”和第九个“9·9公益日”。据悉2023年9月5日,由昆明市慈善总会主办,昆明市各县(市区、开发园区)慈善协会、昆明市慈善总会志愿者队伍、社会组织共同承办的以“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昆明市慈善总会2023年第八个中华慈善日暨九月慈善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昆明滇池旅游度假区怡景园酒店滇池厅圆满举行。

       昆明市慈善总会、昆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监事会成员、常务理事、理事、全体工作人员、各战略合作单位、各志愿者队伍、各县(市区、开发园区)慈善协会;新华卫视、今日头条、云南电视台、昆明电视台等特邀媒体出席了此次活动。
       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主题的系列活动,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组织开展互联网募捐活动,实施“一老一小”、“一残一困”等特殊困难群体的慈善救助。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昆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主持工作)兼秘书长王玉兰女士致欢迎辞,深刻明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新征程中,时代赋予慈善事业更为重要的地位和更加光荣的使命,号召:我们要以党建引领慈善,团结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共同宣传慈善文化,共同开展慈善募捐,共同实施慈善救助,共同发展慈善事业。同时发起倡议:倡议全市党员干部、党政机关公职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军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自愿捐赠9.5元;倡议企业自愿捐赠一天的利润;倡议广大居民、学生自愿捐赠1元,共同营造为善最乐、付出最富的向上向善“大慈善”社会风尚倡议大家自愿加入志愿者,自愿捐赠1元,为防灾避险救援,做好隐患排查,做好应急预案,提高政治站位,自愿参与到国家社会治理体系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中,昆明市慈善总会对爱心企业、个人、和12家昆明慈善“志愿者之家”:志愿者服务驿站进行授牌;对“博爱云南·绿美家乡”腾讯公益专场活动“慈善关爱一老一小”网络募捐活动中积极参与的志愿者队伍代表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昆明市慈善总会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十四届全国两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部署,慈善为民、依法行善。坚持党委、政府领导,团结一切社会力量,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营造新时期人人崇善、人人学善、人人行善、的“大慈善”社会氛围,为民生保障托底作慈善补充,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制度体系,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共同富裕,推动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的中心大局。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