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三川田园里探索一体化青少年研学体验活动

2022-08-15 11:34:11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为引领青少年探究性、研究性学习,让青少年走出校园,走进研学教育基地、走进第二课堂,与社会多层面、多维度地接触与联系,拓展青少年学习空间,丰富青少年的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 8月11日,永胜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联合永胜程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 “三川田园里”为研学重点,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圆梦蒲公英·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研学实践体验活动,全县绘画兴趣班师生9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以“实地体验﹢现场实践”的形式展开,通过主题式研学、沉浸式学习、立体式成长,让青少年学生体验丰富田园生活、增强学习能力、收获课外知识。
      “趣荷田”(试验段)是三川田园综合体项目田园风貌、农耕文化典型代表,为青少年创设了可研究的实际情境,让青少年通过自主收集、分析和处理信息来实际感受和体验知识的产生过程,进而了解田园,学会学习,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造能力。
      “三川田园里”是2021年13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中最先提出并发布的区域公用品牌,承载了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及乡村振兴示范点意义和价值,拥有初步成体系的经验模式和方法论。该品牌与永胜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联合开展研学体验活动,是探索与实践青少年研学“田园生活”的开始,青少年可充分利用“三川田园里”的学、食、玩、体等设施,享受一段独特而完整的沉浸式研学体验,进而达到研、学、用的效果,有助于青少年全面发展。


      此次研学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走进自然,感受自然,创作“自然”,提升了青少年的综合实践能力,让青少年体会到成长的快乐和学习的快乐,帮助青少年在实践中感悟田园、体验生活、磨炼意志、开阔眼界,让同学们感受三川田园综合体建设初步成果的同时,增加对家乡的了解与热爱。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