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紧急通知!云南暂停跨省游!

2021-11-05 10:04:58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尹绍平)11月4日凌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紧急通知》,即日起,云南省暂停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具体如下

              ↓↓↓

      关于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紧急通知

      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省旅游业协会、省旅行社协会:

      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1年11月3日20时起,将瑞丽市麓川社区翡翠园南片区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跨省旅游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即日起,云南省暂停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

      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立即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省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恢复跨省旅游活动。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依法依规妥善处置游客行程调整和退团退费等事宜,加强在途团队游客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游客健康监测和安全管理。

二、严格落实文旅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指导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服从服务大局,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跨省旅游暂停工作。同时,要指导A级旅游景区、公共图书馆、剧院等文化和旅游场所严格实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人员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访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验码、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引导游客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客流引导和疏导措施,防止人员瞬时聚集;严格落实场所日常保洁和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指导星级饭店严格落实餐具消毒,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推荐使用公筷公勺,提醒游客就餐时保持距离,非就餐时佩戴口罩。

三、持续强化应急处置

      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对可能出现的隐患风险提前研判,加强与卫生健康、疾控、公安、工信等部门沟通协调,强化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要开展自中高风险地区和新增本土病例地区旅行社组织返滇的旅游团队排查,及时将有关情况通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特此通知。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11月3日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