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新宁二中举办禁毒与反电诈法制讲座

2021-11-03 17:15:1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蒋廉冬 )为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禁毒和反电诈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广大师生财产安全。11月2日,新宁二中在学校资深讲堂举办禁毒与反电诈法制专题讲座。学校校长肖柏栋、党总支书记曾小燕、德育副校长赵品南与会,新宁二中法制副校长、回龙镇派出所所长刘大超主讲。

 

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中,刘大超同志对常见的冒充公检法等办案机关诈骗、“杀猪盘”诈骗、网络购物及退款诈骗、网店刷信誉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熟人诈骗、补助及助学金诈骗等典型案例进行剖析。针对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刘大超提醒广大学生不可随意点击和转发不明链接,不可随意轻信陌生电话,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学习观,增强法制意识,自觉抵制毒品,创建“无毒”“无诈”校园。

 

在宣讲结束时,赵品南副校长号召师生们要积极将此次课堂上学到的反诈防骗知识和禁毒知识“带回家”,“小手牵大手”共筑安全“防火墙”。

 

此次活动,加强了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和毒品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