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县委书记刘军到高平镇调研

2021-11-04 22:00:4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焦焱、戴莉珍)11月4日,隆回县委书记刘军到高平镇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二级调研员罗晓光,县信访局长郑希华,高平镇党委书记隆兵其、党委副书记李腊生等同志参加调研。

县委书记刘军到高平镇调研

 

刘军书记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杨桥、大石、三星等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以及未来的规划。

在杨桥村,刘军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罗定海家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鼓励罗定海夫妻要齐心聚力,树立信心决心,坚决自立自强,积极发展生产,通过勤劳致富。刘军查看了杨桥村扶贫车间晶鑫箱包厂,听取了“扶贫车间”创建模式、吸纳就业、辐射带动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该车间已为110余名农村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实现了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有事做、有钱赚,实现“务农、顾家、挣钱”三不误,充分肯定了该扶贫车间推进杨桥村乡村振兴的“助推器”作用,并对其日常安全、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县委书记刘军到高平镇调研

 

刘军指出,杨桥村的发展要围绕“五个振兴”做文章:一要产业振兴,要利用好扶贫车间,围绕“种养殖业、扶贫车间、劳务经济”三件事带动群众就业增收;二要文化振兴,杨桥村是多年的“信访三无村”,基础好,民风好,村干部责任心强,要继续加强对乡村文化振兴重要性的认识,健全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炼乡村文化品牌和内涵,充分利用乡村文明中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培育乡风文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乡村振兴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人才振兴,对“能人”、“热心人”等要做到心中有底,多沟通,坚持招才引智和培育本土人才有机结合,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回家乡创业;四要生态振兴,不乱建房,不乱砍树,坚守底线,不占用耕地建房,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五要组织振兴,可创新红白喜事操办管理方式,健全红白理事会,要严把党员入口,注重从致富带头人、返乡毕业大学生、退伍军人等群体中发展党员,只有把基层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才能有效提升乡村振兴的组织力。

刘军还到大石村、三星村进行了乡村振兴调研工作。最后,刘军听取了关于高平镇刘某某重复信访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刘军仔细翻阅查看相关材料,现场与有关负责同志研究解决办法。他要求要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政策要求,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但对于重复无理上访的案例要狠刹歪风邪气,绝不姑息,以确保社会公共秩序安全稳定。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