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精神生活——邵东市界岭镇金银村组织传统文化学习班

2021-11-03 20:07:2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曹可蒙)为丰富村民农闲时期的业余生活,倡导良好文化导向,丰富在村空巢老人、留守妇女的精神生活,在界岭镇老龄协会、金银村老龄协会、金银村“两委”的组织指导下,界岭镇金银村组织在家村民参加了村内自发开展的传统文化学习班。

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精神生活——界岭镇金银村组织传统文化学习班

学习班教学资料。

据悉,传统文化辅导学习班于每天下午3点准时开课,由村里退休老干部甘锦和牵头,村里的专业人士王健夫、甘良方、王胜凯自发担任学习班的辅导员,共分三个班次,一、二、三班分别在村民王胜凯、甘锦和、王胜贤家中授课。学习班初期只设一个班次,参加学员多为空巢老人及留守妇女,但在前几期课程的影响下,越来越多村民加入了进来,目前三个班次共有学员63人,其中妇女37人。学习内容以农村常见的传统乐器唢呐、锣鼓的演奏为主,村民们学习热情高涨,风雨无阻,几乎每天的每个班次都是满勤。

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精神生活——界岭镇金银村组织传统文化学习班

学习班现场。

此类传统文化学习班的开展,也是界岭镇党委、政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积极引导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传统文化活动取代农闲时节的打牌赌博活动,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据界岭镇老龄协会负责人金新学表示,下一步,界岭镇将依托各村(社区)老龄协会将传统文化学习班开到其他村(社区),吸引更多的村(居)民参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相结合,丰富全镇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