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河南电力医院吕桂松 度假期间奋力抢救溺水儿童获好评

2021-05-11 23:08:3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1年5月3日下午5:00,在河南省三门峡一温泉泡池内,正在度假河南电力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吕桂松突然看到泳池边有个孩子浮上来,职业本能她意识到孩子已经溺水有几分钟了。

    她赶紧将小女孩拉上岸,而此时的小女孩妙妙(化名)已经意识不清,气促、口唇发绀,四肢不停地抽搐,手臂僵硬,牙关紧闭,情况十分危险。

    此刻身为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吕桂松的头脑十分清醒,便直接跪在地板上直接用嘴吸出小女孩口鼻中的分泌物,帮助小女孩疏通气道,而后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口对口吹气,并进行胸外按压30次,反复几次,女孩有了意识,这时酒店工作人员还有120一起赶到将小女孩送到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吕桂松举动,当天就被在场的游客还有同行者发送到了微信朋友圈,“桂松了不起,向你致敬。”“吕护士长不愧是一名具有丰富经验、最美的白衣天使,我们向您学习,我们向您致敬”……社交朋友圈里好评如潮。

    救人事件后,有朋友疑惑地问吕桂松:“如果当时救不活这个女孩,你想过要面临的是什么吗?”吕桂松说,面对个幼小的生命,出于一名医务人员的职业本能,根本来不及多想,情况紧急,更不能有半点迟疑,当时就想着凭借30多年从业经验全力救活这个孩子。

    5月10上午,三门峡翡翠池温泉酒店总经理常青一行四人,驱车来到郑州对河南电力医院吕桂松的见义勇为表达感谢,为白衣天使吕桂松送上锦旗、鲜花、荣誉证书,并当场承诺终身免门票入住该酒店!

    妙妙(化名)抢救成功的事我们医院也是今天刚知道,她表示爱心是医护人员最需要的品质,河南电力医院周琳院长接受采访时说:“锦旗和荣誉,传递的不仅是感谢,更是对河南电力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情系百姓高尚医德的一种信任与肯定!救死扶伤是每一名医护人员的职业本能,吕桂松的言行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精神,她的见义勇为也向社会传播了积极的正能量。”

    据了解,120将女童送至医院急诊科后转入该院儿科治疗,目前,女孩已完全康复顺利出院。

    时隔多天河南电力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吕桂松见到记者说:“我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相信任何一名医护人员在场都会伸出援手,不值一提。”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