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新邵县巨口铺镇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1-04-30 20:12:0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 (通讯员 高华信)为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4月30日,巨口铺镇开展了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新邵县巨口铺镇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图为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该演练活动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演练活动由镇人民政府主办,栗坪村村委会承办,相关部门、中心协办,在栗坪村大石片区16、17组山地质灾害点举行。

新邵县巨口铺镇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图为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群众转移现场)

该演练活动模拟场景为栗坪村大石片区16、17组山地质灾害点遇到了60毫米大暴雨,造成山体滑坡,需要转移栗坪村村民48人。针对上述情况,开展疏散及救援行动。演练程序按照《巨口铺镇栗坪村大石片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方案》有序进行,在指挥员的科学合理的指挥下、在全体参训人员的协同努力下,受灾群众得到了妥善的转移安置,演习取得圆满成功。演习结束后,参加演练的各单位负责人开展了演练评估。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健全了该镇应急预案和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强化了技能培训、技能练兵等应急力量培训,能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各类灾害,提高了全镇灾害应急能力。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