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小江湖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专题学习综述

2021-04-29 14:05:3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 禹梅 )4月27日上午,邵阳市双清区小江湖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学史增信”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许达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会议由党工委书记梁志勇同志主持,区委指导组和区巡听旁听组成员贺应时、欧阳纯、谢智龙、肖珊四名同志参加巡听旁听,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展开研讨。

 

街道党政班子十分重视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召开党工委会议对“学史增信”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专题研究,确定了主题、学习时间、参学人员、自学及学习内容、导学人、中心发言人、研讨发言人,并作出学习方案上报区委指导组和区巡听旁听组。4月26日各位班子成员就“学史增信”7篇主题重点学习篇目进行了会前自学,为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党工委书记梁志勇同志在导学中强调,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在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罗翌同志在作中心发言中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史增信,在学习党史中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在学习党史中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学习党史中勇闯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随后的讨论发言阶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统战委员夏庆国同志认为要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党史是学史增信的重要实践依据,以便更扎实地推动各项工作;街道人大工委主委胡立宇同志认为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念照亮奋斗路;街道组织委员李晒兰同志从4月24日街道组织的“学史增信”党史红色教育活动中获得启示,结合会前自学,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区委指导组组长贺应时同志在会上就本次专题集中学习作出点评:本次的学习准备工作充分,学习环节安排有序,程序完备。会前自学扎实有效,会议按程序有章法,梁书记的导学抓住了要点,言简意赅;罗主任的中心发言政治站位高;参与讨论发言的三名同志发言有条理,希望后续学习中继续发扬优点,并在讨论环节多结合工作谈思想感悟。

在会议最后,梁志勇同志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关键在于办好自己的事。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意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上级党委的指示要求落实好、抓到位,并作出下一步要求:一、继续以“六个环节”落实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要求,会下要将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做到“增信”;二、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精心收集制作街道党史教育小册,对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学习教育,对行动不便的党员进行“送学上门”;同时扩大对群众的宣传面,打造宣传长廊。三、继续带头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为根基,办出更多的实事和好事。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