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湖南邵阳县岩口铺镇拆除一座4层楼公用危房

2022-08-17 08:30:2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媒体中心湖南讯(通讯员 张勇跃)8月16日,湖南省邵阳县岩口铺镇对辖区内一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4层楼高、建筑面积2560平方的公用危房进行拆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房屋位于镇中心幼儿园内,始建于1992年,砖木结构,空心楼板,墙体、楼面多处开裂,瓦片磁砖时常掉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房屋南面离围墙外居民楼不足10米,西面紧靠中心幼儿园教学楼,严重威胁幼儿园师生和当地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岩口铺镇镇长亲临现场,调度指挥消防车、挖掘机到位,工作人员提前将作业区封闭,在危房周边设立警戒线和警戒标志,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施工人员使用专业设备从楼顶实施逐步拆除,消除重大隐患。

自开展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以来,岩口铺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区域,紧盯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房屋排查、鉴定和整治工作,对辖区建筑进行地毯式摸排,共排查房屋7700多座,完成经营性自建房鉴定60多栋,累计拆除空心房748座、危房4栋,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细做实房屋安全鉴定和整治工作,巩固整治成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岩口铺镇镇长李芬云表示。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