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守望生命——隆回县东方红小学组织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教育

2021-06-05 19:52:0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廖文胜 苏情情)

随着炎热临近,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防溺水教育迫在眉睫。进入5月以来,隆回县东方红小学未雨绸缪,陆续展开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教育。6月5日,学校政教处再次对广大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组织每班分批轮流观看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守望生命》。

守望生命——隆回县东方红小学组织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教育

 

警示片《守望生命》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呈现了主人公吴名和其他三个伙伴背着父母,私自去池塘洗澡,4个人在池塘中嬉戏打闹,不久同伴小虎因为体力不支,逐渐被水塘淹没,吴名赶紧游过去想拖小虎上岸,由于没掌握方法入水去施救,非但没有救上溺水者,还搭上自身的性命的故事,那揪心的画面,惨痛的教训,使每个学生的心灵受到了强大的震撼,让学生深刻体会到私自下水游泳的危险性。

守望生命——隆回县东方红小学组织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教育

 

同学们观看短片时格外认真,观看短片后,班主任分班组织学生讨论,学生各抒己见,确保观后有效果。学生纷纷说:“以前我喜欢到池塘玩、洗澡,认真看完视频后,我再也不敢私自下水了!”

此次观看防溺水教育宣传片,是学校安全教育中的一个举措,犹如一场及时雨,给学生敲响了安全警钟,让学生更懂得珍爱生命,严防溺水的重要性!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