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2021云南首届中小商家跨境电商峰会圆满举行

2021-05-24 11:49:43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1年5月23日下午云南省首届中小商家跨境电商峰会 ——助力商家布局跨境出海选品会在世博园中国馆华美厅举行。

93153680288c895ce9f3226bd49db278.jpg

本次峰会由云南皓博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云南五洲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邀请了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民盟云南省委副主委刘亮、云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陈治伦、百聚汇联合创始人周文豪、卖家成长VAT黄登辉等多位有政府领导、著名学者、企业家代表参会,就:如何学习先进的模式启动跨境电商,如何利用好云南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来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如何结合云南产业优势来做好跨境电商三个问题展开探讨,以“推动云南省传统中小商家跨境电商发展,打造地区独特跨境生态”为目的,共同聚焦云南跨境电商,助力产业升级改革,产品出海,帮助更多的企业及个人布局海外跨境电商市场,打造云南省独特的跨境电商特色生态。

2991ef25b9428df73a19d71d4810eb6b.jpg

启动仪式

这是一场“数字经济”“云南区位优势”背景下的跨境电商大会。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经贸一体化深度融合,云南地区跨境电商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并呈现出巨大潜力。

741347a9e0cf81d451d0b0a235bd550d.jpg

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致辞

云南省政协常委、民盟云南省委副主委刘亮致辞时说:“云南省地处祖国西南边陲,与老挝、缅甸、越南接壤,是我国通往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通道;我省有如此优越的区位优势,应抓住机遇,积极布局发展面向东南亚的跨境电商。”2018年7月,中国(昆明)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获批,已标志着云南跨境电商正式起步。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彻底改变了国外很多地区的生活方式,纵是有供应链受限、物流受阻成本上涨、客户需求变化等多种不利因素,依旧无法抵挡国外民众线上购物率提升所带来的巨大红利。2021年,跨境电商红利将继续影响和不断扩大。

722b1eb5eb03cee9b5b93ab424c8da27.jpg

民盟云南省委副主委刘亮致辞

除了相关政府部门领导解读跨境电商政策之外,还有6位知名电商企业高管分享跨境电商市场发展趋势,同时为云南跨境电商发展助力。

aa51a7e1fef9fa21c654d929fc60f88f.jpg

e9cf00659b8e6b1756b7bcf83c26d7f0.jpg

皓博跨境创始人杨锐发言

皓博跨境创始人杨锐也表示将会一直本着云品出海,货卖全球的企业愿景,坚持推动云南省跨境电商发展,以跨境电商培训为基础,共创、共赢,服务好云南本地产业带的企业打造海外品牌,帮助跨境电商卖家不断成长,让云南跨境商贸企业与个人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大趋势下也能逆势而上,乘风远航,稳保销量。

467bb8dcb52f3acbc7ceecd0910cfaee.jpg

峰会焦点圆桌会议上由主办单位五洲跨境副总经理袁玉海、青岛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苏静、深圳必胜道商务负责人钟国祥shopee千万级别大卖阚增辉等权威现身说法,与现场近300名参会人员,分享具有实用性、可借鉴的跨境电商行业行动和经验,从入门、选品、营销、物流、仓储和综合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火爆。

80bfb6154db3ca1ac2beb2991e1f5ea2.jpg

本次跨境电商峰会的召开,聚焦云南地域优势和特色产品,让众企业深入了解跨境电商最新产业发展动态和趋势,帮助企业发现了新的产业提升发展机遇,寻找到更多的合作可能,赢得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