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万亩菌草项目 落户郑州北这个镇

2021-05-22 20:28:1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河南报道:(王宏)5月22日,河南万亩菌草种植项目启动仪式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官地村举行。来自国内农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师、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相关领导和嘉宾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641.jpg

  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镇长李超、菌草综合开发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菌草生物工程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童金阜河南省政府专家咨询组研究员河南省生态农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王天敏等领导嘉宾先后致辞。他们表示:万余亩的菌草将形成一条深加工的产业链,助力的菌、牧等行业的发展,使韩董庄镇附近百姓家门口就业带动农民发家致富,为乡村振兴的发展增添活力。

据了解,巨菌草(菌草)是高产优质的菌草之一,用巨菌草作为培养料和饲料外,可栽培香菇、灵芝等多种食用菌、药用菌,同时还是水土保持的优良草种。08年开始应用于生物质发电、纤维板、制造燃料乙醇等能源用途。

菌草“绿洲一号”是由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首创研发的菌草品种,20多年来在黄河流域开展菌草水土流失、治理荒漠化、防沙固沙、改良盐碱地、治理砒砂岩等研究示范,取得了系列成果。

02311191.jpg

耕种现场,机械声声轰鸣忙而有序,数十家媒体记者用镜头记录菌草种植过程。用一句诗词来形容:械声老农不得闲,荒地菌草满滩。

据介绍,河南万亩菌草种植项目河南省国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下属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绿草如茵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实施单位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海南菌草循环产业示范推广基地儋州牧春绿色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宾阳县绿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青州市军岩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原阳县聚昌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合作打造了河南万亩菌草种植项目

641 (1).jpg

实现“国家级黄河菌草生态屏障和菌草新兴产业发展示范基地” 优势资源,投资建设菌草生态屏障和菌草新兴产业,实现 “十四五”时期河南省“种百万亩草,建千里屏障,筑千亿产值” 的规划建设目标按下了启动键奔腾向前的九曲黄河,正在成为一条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