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武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2021-05-20 16:51:1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 曾建军、舒玉文)

2021年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测量守护健康”。

武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武冈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专题实践活动,联合国家电网武冈市供电公司,5月20日上午在百姓广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以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和咨询,聚焦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电子计价秤、电能表等贸易结算类计量器具。

武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共检定电子秤50余台,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有效宣传了计量知识,提升了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推动全社会形成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和提升计量的良好氛围,为计量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

武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近年来武冈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计量保护民众健康, 突出强监管、守健康、惠民生、优服务四个方面,以辖区内集贸市场、餐饮业、超市、加油站、大宗农副产品交易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计量监督专项检查,引导经营者进行计量诚信自我承诺,提升经营者诚实守信经营的自觉性,严厉打击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短斤少两、坑害消费者的不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计量市场经营秩序。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