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初体验!全国网媒记者走进璧山探索“小而美”公园之城

2021-05-17 16:48:49 来源:华龙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6日22时(记者 张馨月 欧武夷)】“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已故《小城故事》歌曲词作者庄奴,曾将这首歌赠与重庆璧山,庄老说,璧山就是他心中的“小城”。

今(16)日,来自中央、省级、地市级等近70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们来到重庆璧山,逛非遗小镇,乘坐“空中巴士”,打卡儿童公园,开启了这次重庆之行的初体验。

b6226a2dcccd8b144e7f137fc29b50f7.jpg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璧山。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走进秀湖国际非遗小镇,亭台楼谢成堆,奇树异木遍地,记者们纷纷沉醉于此,流连忘返。

“璧山的公园很立体,不管是老人、年轻人还是小孩都能在这里找到乐趣。住在这里的人们幸福指数一定很高。”初到璧山,这座城市就给山西新闻网记者葛海霞留下了深刻印象。

3b56d991b8eec3a025add4a2cc0804d8.jpg

记者们参观秀湖国际非遗小镇,纷纷举起手机拍摄。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葛海霞表示,非遗小镇中的配套设施已经很完善,不仅可以游川东民居、品非遗文化,还能看秀湖美景、尝特色美食。

ddc4763c47e55b6b7b0f642274c5a36c.jpg

记者们来到非遗小镇布艺综艺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秀湖水街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建筑面积22350平方米,依托风景秀丽的秀湖公园,打造了以非遗研学为支撑业态,叠加非遗美食、非遗住宿、非遗体验等内容的综合性业态。

6f948a6c14c52ca62d78e0b3e41862f7.jpg

网媒记者们举起手机拍摄璧山云巴。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摄

逛完非遗小镇,记者们登上了“空中巴士”——云巴。

据了解,璧山云巴项目于2019年8月开建,线路起点位于璧山高铁站前广场,终点位于重庆地铁1号线璧山站,线路正线全长15.4千米。

bdc3de02efac98efd059e5e7c06c8561.jpg

记者们采访重庆云巴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重庆云巴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云巴的运行线路包括秀湖公园、枫香湖儿童公园等7个大小公园站,不仅方便市民出行,还能实现游客们坐云巴遍览公园的出行体验。

从秀湖公园站起,途径三个站,不到十分钟,便到达了古道湾公园。

9be85e2b91ff8a9de6af3a3eec339798.jpg

记者们乘坐观光车参观古道湾公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古道湾公园是璧山历时两年打造的,公园以成渝古驿道文化为主题,重现了历史上经过璧山东大路、东小路和渝合古道上的驿站、塘汛、递铺文化和历史遗迹。

0c9886db8abf1529736ab2512933dfe6.jpg

记者们打卡公园内的民宿。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摄

“璧山的公园环境都特别美,面积也很大,特别贴近当地人的生活,游览一圈下来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来自搜狐视频的记者加隆言语中抑制不住对璧山公园的赞美。

加隆坦言,重庆各区县的公园他基本都去过,但璧山的公园给他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和心境,并表示有机会要再次来深度游玩。

文章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