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网媒重庆行记者走进璧山宏康浩宇社区 点赞小区党建治理

2021-05-17 16:57:19 来源:华龙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7日13时】(记者 张馨月 欧武夷 见习记者 王钰)今(17)日,2021全国百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首站走进璧山区。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创新生态社区、璧山宏康浩宇社区,近70家中央和省市级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就璧山区创新生态发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度采访。

fa75f2d0a47c337f805e68dbb13c2168.jpg

全国媒体记者参观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创新生态社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全碳化硅充电桩、无人机无线充电库、电气火灾监控预警系统、纳米银柔性触控屏智慧黑板……走进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创新生态社区,很多高新技术产品在中试基地进行着测试。

ee212ecc5eecf28978c6d62352c9f118.jpg

记者们正在体验高科技。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专家兼综合管理部部长尹凯峰介绍,璧山创新生态社区的项目一期,于2020年10月12日正式投用,共孵化成立了平创半导体研究院、华创智能科技研究院等13家新科技企业。

ded0d09849ffab66243a01cf344b8774.jpg

工作人员向记者们讲解其中的技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这个鱼缸很新奇,跟真的一样,不用换水喂食就可以观赏。”其中,纳米银透明鱼缸让西安新闻网记者张雅琴印象深刻,她表示,这个中试基地能够把科技从纸上转化为成果,让老百姓享受技术带来的便利,相信未来会越来越美好的。

6ca094e9e674a4055121692a97911e4c.jpg

记者们拿出相机进行拍摄。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随后,全国网媒记者走进璧山宏康浩宇社区,了解其如何激发小区治理活力。

宏康浩宇小区是2005年投入使用的老旧小区,曾因矛盾太多、环境太差成为“问题小区”。

576c4b8c5ffc4dcf81ddc42e79db27a3.jpg

全国网媒记者来到宏康浩宇社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2019年,璧山区创新开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试点,通过党建引领,实现业主委员会实体化运作,积极探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路径。

893b0b67a9d9364b4722f00a1e65b2ec.jpg

记者采访社区志愿者。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由‘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带来的新变化,让璧山居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高品质生活。 ”黄河新闻网记者石晶说,以党建工作引领,推动网格治理与小区治理融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小区自治模式,让业主、居委会、物业三方的关系融洽,邻里相互关心,这很了不起。

516e82a0d68d6a027c8540b8f015942c.jpg

记者们认真听讲解。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据了解,璧山区的“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已见成效,在2020年经第三方机构对首批7个试点小区的调研测评中,这些小区的“物业服务满意度测评”已从试点前的不足30%攀升至80%。

文章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