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涪陵区委书记云端会面全国网媒记者 “六个好”瞭望时代新方位

2021-05-23 15:44:4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2日13时 (记者 林森 见习记者 王钰) 】 昨(21)日,2021全国百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涪陵行媒体见面会在重庆涪陵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们参加了见面会。

05916f78aa0f220521401d63b49799b4.jpg

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线上与全国重点网媒“面对面”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瞭望新方位,展现新格局,开启新征程。此次见面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参加第三届西洽会的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在面向全球客商推介展示涪陵产业集群优势的同时,通过一场创新的“云端见面会”,远程向来自全国的百家网络媒体记者们,“预告了”本次涪陵站集中采访活动的精彩看点,展现出涪陵高效务实的行政效能、创新开拓的发展逻辑、敢为人先的开放魄力。

线上会面展现创新活力

媒体见面会由涪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辉主持。会上,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首先向远道而来的记者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现场向媒体记者们推介涪陵,详细介绍了涪陵区基本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8ebf5e970135c650c1c09e4ef7158aed.jpg

涪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辉主持会议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王志杰通过发挥“六个好”优势,聚焦“十个新提升”任务,昂扬“六个干”精气神等三个方面向记者们全面推介了涪陵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多角度展现“两江福地、神奇涪陵、产业强区、创新高地”的昂扬城市发展面貌。

王志杰强调,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重庆市委、市政府赋予涪陵“三个重要、一个支点”定位,明确涪陵是主城都市区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一区”连接“两群”的重要节点,在全市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积极推动涪陵建设重要战略支点城市,给涪陵发展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

王志杰表示,涪陵生态人文好、区位优势好、产业基础好、营商环境好、干部状态好、未来前景好,有条件、有信心在区域发展大格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涪陵区将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神奇涪陵”亮点纷呈

云端有王书记的全面推介,线下更有记者们的悉心感受。宣传推广好涪陵,有很多亮点值得挖掘!

涪陵港是5000吨级船舶和万吨级船队常年可抵达的长江最上游港口,是重庆构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和国际航运物流枢纽的三大枢纽港之一,涪陵是重庆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两大辅枢纽之一,基本形成“铁公水”多式联运的立体交通格局。

bf54eba3d0171b48711f5336f100e461.jpg

2021全国百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涪陵行媒体见面会举行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涪陵是工业强区,拥有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食品)、国家火炬重庆涪陵现代中医药特色产业基地等多块金字招牌,构建形成了以材料、清洁能源、消费品、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六大产业为主导的工业发展体系。

涪陵是农业大区,以榨菜、中药材为主导的“2+X”现代农业产业稳步壮大,榨菜产业总产值达到120亿元,“涪陵榨菜”“涪陵青菜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获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网媒重庆行活动“已入佳境”

全国百家网媒重庆行活动采访团的记者们已经分别走访了璧山、南川、彭水、黔江四地,对当地进行深度采访和融媒体立体报道。

在涪陵区,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深入涪陵榨菜集团、龙头港、涪陵综保区、攀华集团、重庆万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地,用全媒体的方式报道涪陵的工业转型升级、开放口岸建设等工作亮点。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