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春节慰问送温情  情系民生暖民心 ——邵阳市民政局开展春节慰问关爱行动

2021-02-08 21:06:4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 金锦)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近日,邵阳市民政局组织局领导及工作人员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离退休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及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情,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春节慰问送温情  情系民生暖民心

 

在养老服务机构,局领导和老人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老人们注意取暖、注意饮食卫生,并为老人们送去过节物资及慰问金。同时,局领导对养老机构消防设施、食品留样、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要求养老机构负责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老年人提供洁净舒心的生活环境,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春节慰问送温情  情系民生暖民心

 

在困境儿童家中,志愿者为孤残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心理抚慰、学业辅导,发放防疫用品及过节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利用春节期间留守儿童家长返乡契机,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宣传家庭教育知识,提升留守儿童家长教育子女的责任意识和能力。

在离退休党员干部家中,局领导为离退休党员干部带去组织上的关心和深切问候,对他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民政工作表示感谢,希望离退休党员干部们发挥智慧和经验优势,继续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春节慰问送温情  情系民生暖民心

 

春节慰问送温情  情系民生暖民心

 

在困难群众家中,局领导密切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局领导叮嘱困难群众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可随时向当地民政服务工作人员反映,让困难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春节慰问送温情  情系民生暖民心

 

据悉,本次活动,邵阳市民政局采取集中走访与分散组织慰问相结合的原则,从2月7日开始,慰问特困群众220人、留守儿童961人,走访了10家民政服务机构。共发放礼盒220余份,发放奶粉等物品118万元,发放慰问金34万元。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保障了困难群体温暖、愉快过春节。

(来源:邵阳市民政局 撰稿人:金锦)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