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首个中国警察节 看云南警察风采

2021-01-11 15:37:52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网(赵永忠 毕蓉)报道:今天,云南省各地公安部门举行了首个中国警察节庆祝仪式,让我们看看他们精彩的瞬间。

  云南省公安厅

1.jpg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云南省公安厅在厅机关举行升警旗仪式。在昆的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2.jpg

  仪式上,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缓缓升起,民警们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并向警旗庄严敬礼。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警旗的确定和使用,进一步增强了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必将激励全省广大公安民警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3.jpg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升警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警高举右拳,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 

4.jpg
     

  警察节当天,云南省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结合本地实际,同步组织开展升警旗仪式、民警退休荣誉仪式、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警营开放、公安文艺创作汇演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5.jpg

6.jpg

  昆明市公安局

7.jpg

  8时30分,昆明市公安局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在指挥员“迎警旗”的口令下,警旗护卫队员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护卫警旗入场。伴随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全体民警着装整齐、列队肃立,面向警旗庄严敬礼,齐声高唱。红蓝相间的警旗徐徐升起,高高飘扬。

8.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警高举右拳,面对警旗重温入警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激励斗志,铮铮誓言表达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献身的决心。

9.jpg

  随后,昆明市公安局举行荣誉仪式,对立功受奖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现场表彰并颁授奖状及奖章证书,为从警10年、20年、30年民警代表及近期光荣退休民警代表颁授纪念章。在首个人民警察节举行荣誉仪式,是落实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荣誉制度的具体举措,对于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激励广大公安民警不断奋进,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具有重要意义。

10.jpg

  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
  伴随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进行了升旗仪式。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警旗的确定和使用,进一步增强了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必将激励全局广大公安民警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警高举右拳,面对警旗重温入警誓词。“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最后,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向人民报告”。2020年,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聚焦重点工作,持续精准发力,全力维护官渡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打击犯罪,他们挺身而出

紧要关头,他们冲锋在前

保护群众,他们义无反顾

极端环境,他们默默坚守

他们是

和平年代流血最多

牺牲最大的队伍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

我们要时刻记得那些英勇牺牲的战士!

(来源:云南新闻网)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