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东市税务局持续加力 减税降费取得实效

2020-11-06 15:56:2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讯(通讯员 申正群 张诗涵)

为促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持续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邵东市税务局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落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1-7月以来,邵东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6117.3万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914.5万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3202.8万元,减税降费效果明显。

加强政策宣传,肥沃减税降费土壤

为做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辅导工作,使纳税人缴费人及时知晓、尽快享受到税收政策改革福利,邵东市税务局通过开展“税收宣传月”“税企座谈会”“入户上门走访”等活动,集中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讲解,现场解答纳税人疑惑。同时通过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短信、微信、LED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开展全覆盖宣传、使减税降费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密切部门联动,强健减税降费筋脉

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强化与市财政、发改、工信等部门协同联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定位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物资捐赠企业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服务行业等重点企业,进行深入摸底,详细了解纳税人具体情况,建立复工复产企业档案,安排专人随时跟进服务,一对一精准辅导,详细为企业财务人员讲解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耐心解答减免税额计算,使广大的纳税人和缴费人知政策、懂申报,会操作,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优化纳税服务,广结减税降费硕果

针对办税排长队,多次跑等“病症”,邵东市税务局积极推进办税服务预审前置,压实首问责任制,让纳税人最多一次排队即可即时办结,杜绝无效等候,办税平均等候时间逐步缩减至25秒左右;鼓励纳税人采取“非接触”方式办理涉税业务,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让“信息跑路”代替“人跑马路”,全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一对一联系防疫重点生产、流通企业、住宿餐饮企业,提供特事特办服务,保障发票用量,容缺办理延期申报、缴税核准等业务。确保减税降费涉税诉求有响应、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