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强化内务整理 培养良好习惯 羊尾镇郭家中心小学开展叠被子比赛

2020-11-14 11:49:51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01114114336_副本.jpg

本栏目讯 “出门看队伍,进屋看内务”,宿舍内务整理是学生个人素质提高的内容之一,也是寄宿学校学生的必修课程之一。为引导我校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有条理、讲效率的生活作风,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新学期开学以来,以强化学生宿舍内务管理为依托,增强学生文明宿舍意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进一步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生活环境,11月12日,郭家中心小学举行了“叠被子比赛”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4114303_副本.jpg

    此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学段分为小学低、中、高年级组进行比赛。规则是学生听到口令即开始叠,以叠成棱角分明的“豆腐块”为标准,评委们根据学生所用时间和所叠被子平整情况综合打分。
微信图片_20201114114332_副本.jpg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积极性很高,裁判一声令下,他们立即将被子铺平,在被子上大展“拳脚”,动作可谓行云流水。在规定时间快结束时,他们还都细心地抚平被子纹路,整理好被子棱角,希望得到更好的分数。
微信图片_2020111411432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1411432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14114328_副本.jpg
    看,选手们先把被子展开抹平,然后对折、再对折,再用手轻按、轻压、整理,一个个叠法熟练,精神集中。在规定的时间内,学生们把被子叠得方方正正、像模像样。
微信图片_20201114114339_副本.jpg
    最后,孙绪军校长为本次比赛的优胜选手颁发了奖状。他强调,好习惯能使孩子们终身受益,自主动手处理力所能及的日常事务,是好习惯养成的好方法。
通过本次叠被子比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让他们体验到了生活自理的乐趣,以洁净的环境、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去。(孙绪军 吴倩如)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