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献爱心我们一直在路上" 商丘好人秦文华 赤子情深 回馈桑梓济忧危

2021-02-03 19:33:4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刘钊希)讯 1月31日,商丘市中小微企业联合会副会长秦文华带头与我市15位企业家前往王泽林孤儿院进行慰问。一进门王泽林院长就带着孩子们围到了秦文华的身边,院长握住了秦文华的手:“秦先生,我代表孩子们真的感激你们。”王泽林院长表示,今年春节对他们来言非常艰苦,尤其是孩子们的冬衣到现在还没有着落。秦文华非常细心的在来孤儿院的前几天就已经与王院长进行事先的沟通交流,了解孩子迫切的需要,给孩子们送来了过年急需的冬衣和水果,共价值5.6万元。
图片1.jpg
(秦文华与孤儿院王泽林院长合影)
  秦文华,2019年经博爱联合会申报,获“商丘好人”荣誉称号。现任商丘市工程建设业联合会副会长,商丘市建筑业节能商会副会长、商丘市侨商会理事,完美春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在秦文华的带领下,完美春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自创办之初先后荣获商丘青年创业最具发展潜力企业、扶弱助贫爱心企业、建筑节能行业优秀施工队等诸多荣誉称号。
  “从小贫苦,拜师学艺,劳动致富”
  秦文华从小便是一个苦孩子,他早早的步入了社会开始补贴家用。“那时候家里条件特别不好,经常吃不饱饭。”他瞒着父亲卖掉了家里50斤豆子,只为换得35元本钱在学校门口摆了一个小摊点。也就是在那时候,他结识了邻村的建筑装饰行业的师傅。秦文华深知有一门好手艺是及其重要的,于是便向这位师傅虚心求学请教。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秦文华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这拜师学艺的三年中为了学习技术跟着师傅一步一个脚印,付出了超乎常人想象的努力。随着手艺的突飞猛进,他的名声也越来越大,赶来虚心求教的人也络绎不绝。他并没有拒绝这些前来慕名求学的人,反而把他所知道的倾囊相授。因为他非常感激当年师傅的知遇之恩,他明白那些来求学的人也是为了养家糊口,他愿意竭尽所能的去帮助他能够帮助的人,让他们和自己一样都能通过自己的劳动走向致富的道路。现在他的第一批徒弟现在也都闯出了一片天,而他在2014年2月11日也拥有了自己的建筑装饰工程公司。
  “功成名就,不改初心,回馈社会”
  因为自己小时候的艰辛经历,身边都是和他一样的苦孩子,秦文华想要为了这些孩子,为了家乡做点什么,正如那时候老师傅无私地帮助他那样。他也想用自己的力量来回馈社会:“我自幼得到过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事业有成后我不忘帮助别人。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希望今后能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弱势群体,使我们的社会更加文明和谐。”
  11月31日,秦文华带着他精心准备的返乡礼物,再次回到了水池铺乡朱沈庄行政村王庄村,此次的捐赠活动主要针对60岁以上老党员、贫困户以及环卫工人,秦文华为他们每人送去一箱爱心苹果,此外每个环卫工人还另送两套环卫棉服。在分发棉服的过程中,怕老人不会穿秦文华主动上前为老人穿上环卫棉服。60多岁王大爷握着秦文华的手连连道谢:“这是一个好孩儿呀,这几年为我们村做了不少好事,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呢。”
图片2.jpg 
(图为秦文华为环卫工人穿上棉服)
  他情系家乡,同时为了响应国家振兴乡村的号召,作为水池铺乡朱沈庄行政村王庄村人第一个走出去的企业家,他习惯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要想富先修路。”他明白只有自己家乡的路修起来才能帮助村民获得更多致富渠道。在2015年-到2018年,他主动出资28万元,为家乡修建“致富路”。为了解决全村人的就业问题,秦文华主动与村委会进行对接,表示自己的公司优先录用贫困人员,并在各方面给予照顾。在他的帮助下,300多名村民已经找到工作。
  2020年春节,秦文华又买来价值3万余元的物资,对梁园区平原街道办事处的环卫工人进行慰问。“精准扶贫目前是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它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在市人大、政协会议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提个醒,让大家共同关心这项工作。”
  做好社会公益性工作的同时,在谈及对未来的规划和公司的发展中,秦文华表示到:“公司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质量体系标准,建立严格的规章制度和完善的组织体系,打造专业的施工技术和对人才的保护。一切从客户出发,一切从质量出发,一切从服务出发,一切从共赢出发。”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