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全国第五期高级库存积压商品鉴定估价师暨第三期高级易货贸易师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2021-01-19 10:09:33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1年1月8日至1月10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库会易融通(北京)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承办,云南盾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数字经济管理研究所、云南宝琳堂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正滇国防教育培训管理有限公司合办支持的全国第五期高级库存积压商品鉴定估价师暨第三期高级易货贸易师培训班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

d31e7874110dfeb4dcbe29aa6f01dd7a.jpg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刘勇通过视频方式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刘会长指出,易货贸易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训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强调,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力资源的支撑。党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重视人才培养,并从制度完善、政策保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的部署。政府的职能不断在转变,将企业和行业推到了人才培养、技能提高的第一线发挥主体作用,中库会组织的培训班正是落实上述要求的具体实践。

刘会长表示,在中库会近两年来的大力推动下,培训工作的成果可见。表现在:一是扩大了易货贸易的知名度,推广了易货贸易思维。二是凝聚了一股行业中坚力量,在自身成长的同时,为推动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三是收获了理论联系实际开花结果的典型案例。如河南易货佬、爱航中库会之家、融易通股份等。四是锻炼和培育了一支讲师队伍。除了专家讲师外,难能可贵的是一批优秀学员加入到了讲师队伍中来,毫无保留的和学员分享他们的亲身经历和从业经验,成为授人以渔的人,成为行业的播种机。

刘会长建议,培训工作要走品牌化的道路。首先,要有品牌意识,将“服务”二字放在首位。其次,品牌定位要清晰。再次,要研究培养品牌的具体措施并付诸实施。

5ff275816a082785a45067d673987dbf.jpg

商务部特聘专家、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旧货业协会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会长洪涛,云南省国防文化研究会会长、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书记兼常务副会长赵道顺,中库会副会长、云南盾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何新科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本期培训班的学员主要来自云南、四川、重庆、贵州、青海、陕西、黑龙江等地,培训班的一大亮点是以退役军人为主题,不少学员是退役创业的企业家。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他们退役不褪色,保持着优良传统和军人本色,在各行业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培训班得到原中联部东南亚巡视组组长施卫国老领导、原云南省军区曲靖军分区政委李作久的关心和支持。

5e7ba468e73b9a4cdd9e286d4352264b.jpg

培训内容知识点涵盖有:库存积压商品与易货贸易基础知识、中国艺术品市场中的鉴定与评估问题、立法动态与易货贸易法律意识、易货思维助力企业尊严重塑、国际易货贸易实践、易货实操案例分析、中库会精神与职业道德、库存及易货贸易的格局与利器—商业理论及工具分享、资产数字化助推易货贸易精准化升级等。

本次培训班是全国易货贸易行业培训首次在西南地区举办,通过培训,普及了相关政策法规标准及专业知识,传播了易货贸易思维和理念,助推了云南易货贸易事业的发展。同时,云南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省份,在开展与东南亚等地的国际易货贸易中,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培训班经过相关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由中国商业联合会颁发了培训证书。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