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财富可以再聚 生命不能重来

2021-01-16 16:59:02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网(李大奎)讯:冬季,各地火灾频发,对人身及财产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应新锦社区居民委员会邀请,12月21日9:00四川众安消防公司派教官谭浩前来为辖区物业企业、社区居民上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8b6b0b1db4dda631067ecc1df6ef96c2.jpg

谭教官首先向与会的辖区企业经理、居民群众讲解现代消防必须具备的三要素(即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此三者缺一不可。针对2019年-2020年全国共发生火灾23.3万起,造成1335人在火灾中丧生,837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36亿元。如此庞大的数据触目惊心,几乎平均每分钟就发生一起火灾。

3dffd80a51717979436d38bf7d48554e.jpg

对于常见的火灾类别主要是:固体火、液体火、气体火、金属火、电器火、油脂类火等。特别讲了家用共用万能插座超负荷短路起火,在我们生活中,多种电器共同使用一个多插孔的现象实在太多,使用中的共同习惯是不拔插头,这样方便省事,岂不知这是造成电器起火的根源。因此,平常生活中要改掉这些不好的习惯,达到安全用电。

ba9cf4337dd956d277ee4993bfff58d6.jpg

经常遇到的油锅起火怎么办?很多人都回答用锅盖盖住,与空气隔绝达到灭火的目的。但是由于火太猛,这个方法是行不通的,这是用一种灭火毯直接搭上去就能灭火。这个灭火毯用处多,当火场逃生时可以用它裹头匍匐前行、尽量贴着地。谭教官亲自用灭火毯做出灭火姿势,让与会人员明白怎样快速灭火,披在肩上快速逃离火场…

52662a0098e61da6ac95ee2ed419ddd2.jpg

多用消防手电,用于火场逃生和自救。既可以照明,还可以用其指示灯提醒救援人员前来救援,也可以危急时候砸窗逃生自救。

d6a2d5b8aa783695504cf7eda2e5621b.jpg

谭教官讲了很多防范火灾以及发生火灾自救知识,与会人员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b718f988cfcd7a07e157886551eeaf0f.jpg

“财富可以再聚,生命不能重来!希望大家学习消防知识,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谭教官殷殷嘱托。(新锦社区两委办公室)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