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节前慰问贫困户“春风行动”暖人心

2021-02-02 21:54:0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 付永鹏、刘一帆)报道:爱心涌动,情暖百家。1月26日,邵东经济开发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四个一”活动开展春风行动,组织结对帮扶干部走访梧桐村、万祝村、杨柳村、敬爱村四个贫困村,把党的关怀送到240多户贫困家庭,真正做到脱贫不脱帮扶。

“老人家您好啊!春节也要来临了,我们党工委和这些帮扶干部一起来提前给您老人家拜个年,慰问一下老人家,您要保重身体,祝您老人家过个幸福快乐年……”

1月26日上午,结对帮扶干部和驻村扶贫队员一起来到梧桐村9组,将春节的慰问物资送到贫困户陈作蒙的手中。见到这些熟悉的身影,老人家已然乐得合不拢嘴了,亲热地拉着帮扶干部的手聊起了家常。七旬老人陈作蒙是黄桃种植的受益人之一,目前种植了100多棵黄桃树,2020年,光黄桃一项收入就达到了4万元。看着黄桃从种苗变成了金灿灿的致富果,陈作蒙坦言:“如果没有扶贫队,我们吃饭都是个问题,没有他们,我们不能有今天这样的好日子。”

节前慰问贫困户“春风行动”暖人心

 

梧桐村的小冰和小源两姐妹因家庭变故,父母均不在身边,与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自邵东经济开发区驻村以来,两姐妹就受到了驻村扶贫队员和结对帮扶干部的重点关注。大到教育、民政部门的补助金申请,小到一张写作业的书桌,两姐妹的学习生活总能得到妥善的安排。遇上寒暑假,结对帮扶干部甚至还将两姐妹接到自己家中,亲自给她们辅导功课,带她们去游乐园。结对帮扶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们的一言一行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善意和奉献的种子在两姐妹心中萌芽生长:“现在有很多人在帮助我们,我们现在还很小,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去改变我们现在的这个困境,在我们变得更好之后力所能及地去回报这个社会。”

节前慰问贫困户“春风行动”暖人心

 

结对帮扶干部们每到一户都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目前的家庭情况和现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乐观生活,相信依靠党和政府,通过努力工作,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难,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并叮嘱他们在这个特殊的年份要做好疫情防控,祝福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愉悦的春节。

节前慰问贫困户“春风行动”暖人心

 

节前慰问贫困户“春风行动”暖人心

 

节前慰问贫困户“春风行动”暖人心

 

节前慰问贫困户“春风行动”暖人心

 

节前慰问贫困户“春风行动”暖人心

 

2020年,经开区共拨付专项扶贫资金122万元,支持梧桐村、杨柳村、万祝村、敬爱村和石狮村发展种养产业和改善基础设施,五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以梧桐村为代表,全年全村黄桃收入近80万元,比2019年增长近4倍,中药材收入60多万元。梧桐村第一书记吴石林表示:“下一阶段,我们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主要是要巩固脱贫成果,继续做好梧桐村的产业发展,加强对老百姓的黄桃种植技术指导,提升黄桃的品质和产量,争取黄桃的产值在2021年达到150万,为老百姓带来稳固收入,防止已脱贫的贫困户再致贫返贫。”

节前慰问贫困户“春风行动”暖人心

 

自驻村帮扶以来,邵东经济开发区在开展产业扶贫的同时,以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及“情暖童心”志愿服务行动为主线,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做好重点结对帮扶,为孤残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服务,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邵东经开区党工委原副书记、原纪工委书记吴云辉表示:“我们经开区在扶贫工作中,认真做到六个精准,七个加强,把推进产业发展放在首位,同时也注重解决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开展亲帮亲、邻帮邻、干部结对帮扶、关爱留守儿童、春风行动等一系列的心连心活动,及时为贫困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像这样的活动我们连续搞了6年,深受贫困群众称赞,也让贫困群众增加了获得感。”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