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智笔云课”常态化应用专题会在丽江永胜民族中学圆满举行

2021-01-22 19:00:0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赵永忠 毕蓉)报道 :2020年12月1日,丽江永胜民族中学“智笔云课”常态化应用专题会在永胜民族中学圆满举行。

0764a1f5c02b8c1699c33decff52d5da.jpg

永胜民族中学作为省定25所全日制寄宿学校之一,自1983年建校以来,一直秉承着“德智与共,体美合一”的校训,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在民中不仅有来自全县各民族的朴实的孩子,还有在民中这片土地上默默奉献的园丁,37年岁月变迁,民中人形成了“团结、奋进、奉献”的民中精神。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永胜民族中学积极实施智慧教学,学校现有14个智慧课堂教学班级。

33f16e4b2d44852c6b27057f25588ae1.jpg

智笔云课(纸笔课堂)已进入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物理、生物、历史、政治、地理9门课程的教学应用,覆盖课前、课中、课后、考试测评、教学评价等教学流程,并受到学校领导以及教科室的高度重视。丽江永胜教体局李润禄副局长、永胜民族中学陈汝弘校长、智笔云课CEO刘航旭、永胜民族中学何松副校长、永胜民族中学教科室杨肖林主任出席本次专题会,学校相关教学老师参加,就智笔云课的常态化应用以及AI智能时代的教学改革与创新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专题会由教科室杨肖林主任主持。

丽江永胜教体局李润禄副局长在会上指出:“智笔云课”在学校的应用是实现教育现代化、打造高效互动课堂的有效方式,教育信息化2.0时代将带来四个方面的转变,一是教育资源观的转变,过去我们将知识资源数字化,平面资源立体化,但这还不够,我们更要强调基于互联网的大资源观,我们要点燃学生的智慧,教育不是把一杯水注满,而是把一团火点燃;二是技术素养观的转变,从技术应用能力转向信息素养能力;三是发展动力观转变;四是教育治理水平转变,当今教育面临的问题之一是思维方式还停留在工业时代,我们的思维类型急需从工具型思维转向人工智能思维。最后希望大家把智笔云课深入融入到课堂当中,让老师教的轻松,学生学得轻松。

陈汝弘校长对民中在智慧校园、智慧课堂的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并阐述了智笔云课常态化应用的推进工作以及发展要求:首先,要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在民中智慧校园和智慧教室的打造,从硬件角度来讲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老师的观念,我们过去的一些经验放在新的形势下可能会成为绊脚石,所以我们引进了智笔云课,归根到底我们就是要把课堂还给学生,老师在课堂上是要发挥出导师的作用。在新的教学理论中,学生的主动性及为重要,传统的课堂固化了学生的思维;我们老师不能只盯着学生的考试成绩,忽略了对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创造力的培养,不能穿新鞋走老路。

陈汝弘校长还详细阐述了“同课优构”的八个环节,并介绍如何将同课优构和智笔云课深度融合,要求教研室将其在初中部、高中部灌输下去,把学校的整个课堂打造成为高效课堂。

228a4546168c223fdbae119a764a4752.jpg

智笔云课CEO刘航旭对智笔云课的运用价值做了汇报:智笔云课贯穿于教学的备课、授课、智能批改、教学总结、智能作业、测评考试、学情统计分析等环节。具有保留传统纸笔书写行为、采集完整书写数据、实现远程共享书写空间等优势。纸笔数字书写技术是对传统纸笔书写的信息技术赋能,不仅可以保留学生的纸笔书写习惯,还能采集师生在线下和课外产生的书写数据,有助于帮助学校搭建完整的教学大数据生态链条。最后刘航旭表示将安排2至3名工作人员长期驻校服务,为民中智笔云课的深度应用保驾护航。

2a654f7c2bd29b20df60e0ad5d49cbb7.jpg

永胜民族中学教科室杨肖林主任在会上宣布了运用智笔云课的奖励机制。

c0008deb0e0c9bfd1a04d028868fcca8.jpg

最后,智笔云课金牌讲师贺金雪对智笔云课新功能板块的使用进行了深入讲解。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