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谷洲镇企业家慷慨捐赠,干群齐心书写最美抗疫风景

2021-01-31 12:22:14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邵阳讯(通讯员 李华雄 李中文 蒋有云 杨超)“表彰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邵阳县谷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镇人民积极参与抗疫斗争,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扎实做细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精英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到今天止,共收到广东佛山企业家覃运德先生(清水村人)捐赠的医用口罩6万个;谷洲镇十里排采石场老总郭坤明先生(长城村人)捐赠的医用口罩9万个;郑州商会李小勇老总捐赠1万元(湘仁村人);廖桥村贺正华先生捐赠医用口罩3500个;谢东阳先生(中坝村)捐赠医用口罩2万个、体温枪50把;刘利民先生(中坝村)捐赠医用口罩2万个;邵阳县龙韵强电声有限公司捐赠医用口罩8万个、体温枪90把;郑州商会陈贵雄先生(木山村) 捐赠医用口罩3万个;王雄果先生(湾塘村)捐赠医用口罩1万个。谷洲镇6万人民群众感谢您!”1月30日上午,笔者在邵阳县谷洲镇政府大门口看到了红艳艳的抗疫表彰大喜报。据悉这是该镇党委书记吴小前同志亲自撰写的抗疫捐赠表彰通报。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期,谷洲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由镇党委书记吴小前同志任组长的疫情处置指挥部,分片到各村、乡镇医院、辖区学校和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日工作调度会,了解掌握防疫工作情况;落实党委干部、镇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村干部四级联防联控制度,强化疫情防控人员力量;统筹购置医用防护口罩9200余只,消毒酒精35桶,漂白水消毒液40桶,喷雾器35个,手持感应体温仪6个,体温表300个,做好防疫后勤保障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提高人民疫情防范意识、消除群众心理过度恐慌情绪,同时鼓励大家积极上报、反馈相关情况,谷洲镇党委、政府在疫情防控宣传上加大力度,精准发声,着力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镇党员干部冲锋在防疫阻击战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镇党委书记吴小前和各部门负责人带头参与到“地毯式”大排查中,各村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第一时间深入村街,开展返乡人员大排查、疫情监测排查、跟踪随访、信息报告、舆论引导、公共场所消毒等联防联控工作。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庄严宣誓,亮明身份,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身穿红马甲穿梭在乡村山弯路口,稳定人心,真正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光、让党员在防控一线拼搏。针对春节人群聚集度高和人流量大的特点,从12月上旬开始,镇里出动防疫宣传车巡回宣传,各村利用“村村响”广播喇叭全天滚动播放音频,悬挂警示条幅,逐户发放《给群众防疫告知信 》、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明白册,做到党员干部动起来、宣传车转起来、大喇叭响起来、明白册发起来、条幅挂起来。目前,共录制《县指挥部一号令》等疫情防控音频3份,组织各村全天滚动式播放,出动2辆宣传车巡回全镇24个自然村宣传,全镇各村村口共悬挂横幅 86幅,发放倡议书、明白册 2万余份,在集市和乡村路口设置外来人员测温点和防疫公示牌,建立镇、社区、村微信群作为宣传及指挥平台,确保了疫情防控宣传无缝隙、全覆盖。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群众就是一个后备力量,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已然形成。下一步,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党委书记吴小前信心满满地对笔者说:“谷洲镇将按照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全力做好务工外来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引导乡亲们科学应对,继续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好本镇疫情防控工作。给谷洲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疫情防控答卷。确保全镇百姓过上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