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六都寨:交通安全进校园 守护平安上学路

2024-03-12 22:09:38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彭晓艳)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国家综合国力的发展,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国。交通业的快速发展给人们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交通事故也频频发生。交通业是把双刃剑,我国每年有超过3万名14岁以下的青少年儿童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受伤或死亡。这让我们看到了在青少年儿童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3月11日,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六都寨中队走进了六都寨镇中学。在温暖的阳光下,交警中队民警郭治给两千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活动中,针对同学们的认知层面,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宣讲中,宣传民警还列举出一些真实案例和同学们分享,让同学们明白“交通事故不分早晚、不分老幼、不分远近”,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在身边,发生事故了要怎样处置。同学们不时地发出了感叹和唏嘘,这堂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让他们明白了交通事故的残忍,懂得了掌握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更在他们的心灵中植下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种子。也希望同学们“小手拉大手”,让交通安全走深走实,为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