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邵阳县塘渡口中学举行“均衡膳食,健康成长”主题宣讲活动

2023-05-22 19:23:24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黎晓燕)5月22日上午,为配合“5.20中学生营养日”的宣讲,大力普及国家“营养健康和身体活动”知识,邵阳县塘渡口中学例行周一国旗下的讲话活动,后勤副校长邓飞高做“均衡膳食,健康成长”主题报告,再一次对全体学生进行生命健康教育与文明就餐素养引导。

 

邓校长宣读国家关心青少年儿童营养和健康的文件,解说学校大力普及营养均衡、身体健康知识要求,分析目前中学生患上营养严重不良、贫血、过度肥胖的原因,强调青春期是青少年丰富科技文化知识、均衡营养、增强体质最重要与有利的时机,揭示重视良好的营养、适当的锻炼以及合理的作息三者对学生身心发展的重要意义。

他从养成吃好早餐的习惯、合理搭配三餐膳食两方面建议学生重视一日三餐,重视自己的身体发育,重视身心健康成长。针对一部分学生打饭拥挤、浪费粮食、挑食偏食现象,邓校长因势利导,列举危害,提出文明就餐、科学吃饭、光盘行动三步走方略,最后呼吁全体学生关注细节,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好好吃饭,健康成长”合格中学生。

 

这次科学就餐知识宣讲,既增强了学生均衡营养、强身健体意识,又提升了学生文明礼仪素养,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孝道、“一日三餐,不敢懈怠”的健康生命观与“文明就餐、礼貌用餐”的安全意识植根学生心灵,与本次国旗下讲话中邓子辉督学关于该校校园文化的定位与解读融合、渗透,成为该校膳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