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读《把信送给加西亚》有感

2023-05-12 10:42:31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任玉峰 槐爱国 袁志永) 趁着单位组织的读书学习活动,我细细读完了《把信送给加西亚》这本书,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刻意的渲染,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安德鲁·罗文“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传奇故事,简短的篇幅,却深深给了我精神的震撼和心灵的洗礼。

       可能有人会问,把信送给加西亚有那么困难吗?当然有!当时的加西亚正在丛林作战,没有人知道他在什么地方,难度可想而知。但是安德鲁罗文接到任务后没有任何推诿,没讲任何条件,穿过敌人的一道道封锁,徒步走过一个危机四伏的国家,历尽艰辛,把那封具有战略意义的书信及时送到了加西亚手中。其实,罗文只是个平凡的人物,能完成如此艰巨的任务是因为他比那些没有去送信的人多了一些责任,多了一些信念。这种送信精神折射出的正是罗文极为优秀的职业品德。对于我们法院干警来说,学习罗文精神,更可谓意义深远。
       在漫长的法治道路上,我们每一位法院人都是送信人。不同的是,我们是把司法为民送给百姓,把稳定和谐送给社会。我们处在为群众排忧解难第一线,更应当将罗文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标杆,时刻提醒自己做一个像罗文一样的送信人。

       “人有了信念才是不可战胜的”。无论身处何种险境,罗文始终牢记自己使命,心念祖国,信仰坚定。正如文中所述:“想起我的使命是通过给加西亚送信促进古巴人民的解放事业……我不由得豪情万丈。”同样,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们理应怀着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正义使命的法律信念,将公平与正义,社会与担当的接力棒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等我们身着法袍,手持天平的那一刻,我们就应当成为正义的化身,公平的天使、社会的良心。无论我们在司法工作中遇到多少困难,都应当学习罗文这种顽强的送信精神,信仰坚定,毫不动摇。因为,当我们的青春遇上法院,唯有信念之火,才能让法律在现实中熠熠生辉,才能让心之火点燃未来之任何。
       “恪尽职守,无需豪言壮语,默默行动会诠释一切”。罗文之所以能够完成送信任务,除了思想坚定,更有行动上的敬业勤奋、脚踏实地。在不知前路之时、在危机四伏之时,罗文不浮躁、不畏惧、不退缩,总能找到解决的办法,这说明踏实勤劳的品格早已烙印在他的灵魂里,正像我们单位那些孜孜不倦、埋头苦干的人。夜深人静时,法院大楼里总是亮着的几盏灯的旁边,他们在看卷宗,写判决,偶尔伸伸懒腰,揉揉疲惫的双眼。天蒙蒙亮时,灯火通明的法院大楼前集合的执行干警,他们整装待发,守护着司法公正的最后一道防线。下雨天,他们脚踏着泥泞去现场调解。酷暑天,他们汗流浃背的去解决纠纷。他们忙忙碌碌,踏踏实实地以身践行,用恪尽职守书写着自己的初心与法治理想。其实,他们和罗文一样是战士、是榜样、更是我们前行路上的指明灯。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罗文在把信送给加西亚的过程中,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很多人帮助了他,这一点罗文自己都说:我一个人是无法完成这项任务的。无论是刚到古巴接应他的车夫、热带雨林中舍身护送的伙伴,还是他的向导格瓦西奥、帮他避开西班牙军舰的船长,都在罗文送信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更要深刻理解团结协作、从整体和大局出发的深远意义。一个案件从立案、审理,到判决、执行,每一项工作都是环环相扣,立案是审判的前提,审判是执行的依据,哪一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当事人胜诉权益的实现,从而可能引起信访,造成社会不稳定。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法院人,在法院日常工作中,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也要精诚合作,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追求公平和正义,共同维护整个审判业务的正常有效开展。
       罗文这样平凡的一个人却完成了一项伟大的不平凡的任务,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如此平凡,但我们也可以选择像罗文一样不平凡。今后,我将带着对法院工作的无限热爱,把每一项任务都当做是一次送信的考验,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一名合格的的法院送信人。

                                     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人民法院 刘娇娇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