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武冈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3-05-19 09:35:4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李莎莎)近年来,武冈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三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助推各族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稳定。

加强宣传教育,厚植共同体意识之魂

成立创民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武冈市农业农村局配合我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的目标方向、重点任务,坚持把民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学习方案中。带领党员干部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党建引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红色教育心连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更加深入人心。

讲好团结故事,共话族团结进步之情

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文字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专题讲座,宣讲民族发展史、民族和谐史,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的认识、划定原则及类型特点,挖掘了民族团结先进事迹。全年组织农业专家把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播撒”在田间地头,“播撒”在绿水青山,“播撒”在企业和各族群众心坎上,汇聚各方力量,实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乡村振兴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提升产业发展,铸牢民族团结进步之基

立足实际,将产业发展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带领群众增产增收。创建万亩高产示范片4个、再生稻千亩高产示范片7个、优质旱杂粮示范片8个,水果、蔬菜、中药材等经作物种植总面积47.58万亩,确保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农产品加工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分别发展到690家、808家、1508家。铜鹅、卤菜特色产业全年产值达到45亿元,杂交水稻制种面积发展到2.78万亩,现代渔业发展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18个、村集体精养山塘585口,水产品养殖产量突增到6535吨,总产值1.7亿元。

建设美丽乡村,描绘民族团结进步之画

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为抓手,按照“一拆二改三清四化”整体部署,全面解决农村人居环境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市100%行政村实现生活垃圾集中转运并无害化处理,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建成乡村振兴示范村88个、幸福美丽院落292个、美丽庭院示范户11524户,努力将我市打造成民族团结、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乡村振兴美丽图景。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