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召开食品安全主题班会

2023-05-17 20:42:5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廖文胜 范荣)

“同学们,你们去买食品时一般会留意什么?”

“生产日期。”

“包装上食品名称和净含量。”

“配料表,我爸妈说‘配料表中的成分越简单这个食品就越好。’”这是5月17日下午,隆回县东方红小学三年级324班主题班会上出现的一幕。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17日下午,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召开“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从食品安全介绍、街边小吃大揭秘、垃圾食品及危害、有毒不混吃食物、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购买食品注意事项六个部分对学生进行宣讲。

班主任们以贴近学生生活的事例入手,通过揭秘常见的街边小吃“罪状”、垃圾食品及危害 、有毒不混吃食物等循序渐进地帮助学生了解食品安全,食品安全问题跟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随时注意辨别生活中的食品安全隐患。

最后,围绕“如何购买卫生安全食品”这个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归纳出选购食品的技巧:购买食品看商标,无证无照无保障食品不能要,标签不全成分不明不能要,过期变色变味不能要,卫生不严不能要,假冒伪劣以次充好不能要等,还要合理营养 平衡膳食 不偏食、不挑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学生们认识到了垃圾食品的诸多伤害,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铁炉寨小学也将继续关注食品安全问题,让学生能够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