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2023-05-17 20:39:18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廖文胜 袁蜜)为进一步加强和培养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使安全出行得以保障和落实,5月17日上午,隆回县东方红小学组织各班级召开了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主任通过多媒体课件向学生们呈现了一例例鲜活的交通违法事件,深刻的教训给每一位学生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从事件案例中,学生们认识到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带来的严重后果,更加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紧接着,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对部分交通法规进行学习,详细向学生讲解有关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主要从“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等方面向学生讲解有关常识。

接下来,班主任讲解了交通事故预防,如:通过路口或横过马路时,应当注意观察交通信号灯的变化、来往车辆情况,让车辆先行,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学生们认真聆听、仔细观看,对“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加深了记忆,重要之处老师提醒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思考,为了使学生牢记于心,关键之处让学生们进行了讨论,并谈了自己的看法。

整整四十分钟的时间,全体学生聚精会神、专心致志,系统地学习了相关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收获满满。

安全教育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孩子们通过活动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确保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安全幸福生活。

隆回县东方红小学一贯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每年均通过主题班会、讲座、安全演练等形式,强化学生的各种安全意识,助力学生高质量成长,受到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