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隆回县东方红小学:扬清廉之风,润少年童心

2023-05-22 19:17:4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廖文胜 范荣 肖小艳)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形成以诚信守法,正直节俭,廉洁自律为核心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营造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作风清廉的良好育人环境,5月22日上午,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全校师生参加了“扬清廉之风,润少年童心”主题升旗仪式。

学校国旗护卫队阔步走来,他们护旗而出,铿锵响亮的脚步声伴随激昂的出旗曲,心中充满对祖国真挚的爱和崇高的敬意。

 

伴随着庄严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此刻,全体师生整齐肃立,面向国旗敬礼,唱响国歌,寄托着每一位东小师生对于祖国的热爱之情,在东小少年的心中,种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四年级305中队的贺文邦做了主题为《让廉洁之花在校园中永远绽放》的国旗下演讲,他从廉洁与小学生的关系谈起,通过陶渊明的曾祖父陶侃廉洁从政的故事,号召全体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诚实守信做起,从勤奋学习做起;去小恶而从善,积小善而成大德,让廉政之花在我们的校园开花、结果。

 

接下来,305中队少先队员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快板《歌唱清廉小神龙》。他们呼吁队员们:树立廉洁意识,培养廉洁品格,做廉洁文化的学习者、实践者、传播者。每一位少先队员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正直和高尚的品质,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谭艳娟上台讲话,她就此次升国旗仪式进行全面总结并就加强校园清廉文化建设做了重要部署,她希望同学们坚持从小事做起,把廉洁、诚信、公正、俭朴等优良的品德养成贯穿于学习、生活和为人行事的一言一行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勤俭节约、不奢侈、不浪费、不贪虚荣、不图享乐、以俭励志,从小养成艰苦朴素、勤奋好进的优良品质。

据悉,该校积极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强化廉洁文化的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清廉文化浸入校园,将廉政文化教育与学校文化、思想品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将清廉思想贯穿该校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全方位着力打造学风清新、教风清正,校风清静的清廉学校。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