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汇聚强大社会力量 下好抗击疫情“一盘棋”

2022-05-09 11:27:50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2年阶段性疫情防控工作总结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中安公益会议室召开

      本网讯(杨存冈 汪李宝 余亚玲) 5月7日,由安徽省中安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中安公益)组织的2022年度阶段性疫情防控工作总结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中安公益会议室隆重召开。中安公益理事长、主任项五九,监事长温林,副主任郑向民、郑向明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交流会。
      合肥市部分先进社会组织负责人、爱心企业家及优秀志愿者应邀参加交流会。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中安公益项目部主要负责人之一王志祥主持交流会。特邀山东菏泽市返乡创业(合肥)服务站站长、爱心企业家兰培现,中国好人李怀富,合肥好人祝德祥,中国公益人万家公益企业联盟执行秘书长唐文,合肥市瑶海区乐善公益服务中心陈余文,合肥市瑶海区星火社会公益创新发展中心武金刚,庐江星之火志愿团李绍松,合肥市包河区高铁南站志愿服务联合会裴惠丽、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夏晓娟、金鑫,合肥市包河区蓝莲花志愿服务中心李香莲,合肥高新区童欣爱志愿服务中心周邵年红太阳公益绿色小记者站孟令军,合肥天使儿童医院林雪雄以及优秀志愿者代表龚英良、王海春、张仁塘、李明宝、刘济民、陈祖益、王辉等参加交流会并发言。

      在2022年阶段性疫情防控工作总结中,到会各社会组织负责人积极发言,谈经验、说成果、找问题。其中,庐江星之火志愿团负责人李绍松在谈及庐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历时说道,自3月份以来,庐江县相关部门便启动了诸多疫情防控措施,如全民核酸检测、县辖区重点区域全面消杀等,包括庐江星之火志愿团在内的诸多社会组织响应防疫部门及街道社区的号召,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为配合政府做好庐江县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星之火志愿团实行轮班制,组织协调志愿者奔赴庐江县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为居民提供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协助老年人完成双码核验、维持采样点秩序、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等。特别是在相关机构的指导下,完成了包括庐江绣溪公园核酸检测点、庐城卫生院核酸检测点、鲍井社区核酸检测点、庐江全民健身中心中医院分点疫苗接种点、庐江政务服务中心以及庐江南高速路口、万山镇高速路口等在内的面积近40000㎡区域的消杀。“既然选择了作为一名志愿者,就要牢记‘不忘初心’的信念一直走下去。”李绍松说道。

      合肥包河区高铁南站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的裴惠丽在分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验时表示,高铁南站作为合肥市重要外防输入的关口之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任务重、责任大,容不得半点失误和疏漏。裴会长主要介绍了合肥南站疫情防控志愿者构成、志愿服务工作内容、志愿服务工作意义和责任及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面临的诸多问题和处理措施。“在这里,非常感谢项五九主任及各兄弟社会组织给予南站志愿服务的支持和援助。”裴惠丽最后说道。

      接着,夏晓娟、武金刚、李明宝、祝德祥、唐文、龚英良、张仁塘、周邵年、陈余文等参加交流会社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分别阐述自己的志愿服务团队在疫情防控、爱老敬老、扶危济困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付出。优秀志愿者王辉等在发言中也阐述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成为一名志愿者以来的感想和体会。

      此次交流会还特别邀请了山东菏泽市返乡创业(合肥)服务站站长、爱心企业家兰培现参加。他表示,作为山东在合肥商会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我特别希望带着我们商会,在获得经济效益创收的同时,要更加注重社会效益的发展。企业作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提供助力,是未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现社会价值的重要途径之一。作为我个人,我非常期望能够加入到中安公益队伍中来,同在座的诸位公益大咖和优秀志愿者一起,为安徽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既是合肥好人,又是爱心企业负责人的祝德祥也详细阐述了自己的公益心路历程。
      中安公益理事长、主任项五九为交流会作总结发言。发言中项五九表达了对诸位社会组织负责人、优秀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家的感谢和敬意,同时对因活动安排不能参会的其他社会组织负责人表示了肯定。

      项五九提到,志愿服务不仅是某一个人、一支队伍自己的事,更是关系到社会民生、社会安全、健康和谐的大事。特别是疫情当前,我们要充分发挥各个社会组织自身优势的同时,全面调动各大社会组织,集中力量办大事,放在此前是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放在此后更应该如此。此前,中安公益也同诸位共同组织了一些志愿服务活动,比如慰问社区孤寡病残老人、为合肥南站捐赠防疫及生活物资等“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联防联控措施下,已经初步显现出了凝心聚力、科学施策、众志成城,汇聚力量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此后,我们要继续在党和政府的引领下,助力防疫部门坚决“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做好疫情“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请示、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作为社会组织,作为志愿者,我们要不负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期望,坚决助力防疫部门巩固住这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中安公益刚成立不久,尚处于‘嗷嗷待哺’期,正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汇入。我希望类似的交流会要多开、常开,要通过不断的沟通与交流,发掘优势,找出问题,提出方案,共同进步。我更希望下次交流会大家能够带着问题、带着困难、带着公益项目来,群策群力,合力共赢。我很开心今天的志愿服务交流会有爱心企业的加入,作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企业力量是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坚实后盾和力量源泉,我希望在中安公益的发展历程中,不断地涌入企业力量。”项五九说到。
      最后,作为中安公益项目部的主要负责人之一,王志祥在总结中特别指出了前期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及日常交流讨论中出现的突出问题,鼓励大家共同维护这来之不易的联合发展机会。

项五九(左三)、王志祥(左一)等看望慰问社区百岁老人

      同日上午,项五九、王志祥、李怀富、祝德祥、王辉、张仁塘等人还在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习友居委会党委书记韩春英的带领下看望慰问了辖区内百岁老人及孤寡病残老人王本现、余华金、鲁玉英、王先发、董永群等。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