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弘扬“张思德精神” 共筑高质量发展“房县梦”

2022-04-27 11:27:13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向承伍) 张思德同志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习总书记在今年中青班的讲话中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我们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房县一名年轻干部,当勇立发展潮头,用“张思德精神”为房县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理想信念”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房县梦”的根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从在解放人民的事业中牺牲的张思德,到狼牙山宁死不屈纵身跳下数十丈悬崖的五壮士,再到为了不暴露潜伏部队在烈火中一声不吭、一动不动的邱少云……他们都是理想信念坚定的杰出代表,为了心中所求,矢志不渝、至死不悔。如若没有理想信念,则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势必缺乏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的内生动力。因此,我们要始终怀揣着革命理想和信念,增强建设“区域中心城、绿色示范县”使命任务的现实信心。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勇挑重担”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房县梦”的关键。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最需要的是无私的品德和无畏的勇气。从对工作严谨负责、一丝不苟,帮助八路军军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医务工作人员的白求恩,到乐于助人,处处为人民着想,敢于担当的雷锋,再到不畏艰难险阻,逆行前往武汉阻击新冠疫情的钟南山……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担当本色。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自我革命” 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房县梦”的法宝。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外人士李鼎铭先生提出“精兵简政”这一条意见,毛泽东同志指出:“他提得好,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采用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开展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这些都是我党敢于、善于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没有自我革命,就不可能有今天这样“像一块钢”坚强团结的中国共产党。要坚持把自我革命作为一种政治自觉来坚守,作为一种政治能力来强化,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及时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习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只要我们继承和发扬张思德同志“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无私奉献精神,就一定能为房县建设“区域中心城、绿色示范县”的宏伟蓝图增添“政法底色”。

(供稿:鲍  麟)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