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抗疫“夫妻档”

2022-04-21 15:07:35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任玉峰吴永飞任石磊)最浪漫的事是与你“并肩作战”,自新冠病毒袭击,邯郸开启封控管理模式,在抗疫“战场”上,吴唐营村涌现出多对防控“疫”线“夫妻档”,他们既是心手相牵的夫妻,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在不同的岗位上坚守着同样的信念,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小家力量!
携手“逆行”

      王艳梅,女 ,1973年9月出生,封控的十几天每天 5点就穿上红马甲到达工作岗位,开启新的一天抗疫志愿者工作。这个时间的吴军杰还在值班卡口没有回家。连日来的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在这危机时刻,吴军杰、王艳梅夫妇毅然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们是一对普通的农村夫妻,疫情当前他们上演“最美”逆行。王艳梅早上到核酸采集点开始做好准备工作,整理好隔离带,规划好安全距离,摆放好医护人员来时的桌椅板凳。采集核酸时维持好群众之间的安全距离和秩序,帮助小朋友和老人使用智能手机,采集完核酸后,帮忙整理现场和卫生。这就是十几天来王艳梅的工作,看似琐碎不起眼,但每一项都是防疫防控的重要环节。


      另一边,丈夫吴军杰在卡点值守,和其他志愿者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在疫情期间有很多的老百姓要出卡口工作,吴军杰就和同志们一起耐心的讲解不准通行的重要性和必须执行的理由,并用温和的语言一遍遍的交流解答,消除老百姓的恐慌和焦躁,加之饮水量少,一天下来嗓子疼痛难受的厉害。​



图左-吴军杰

      十几天来,这对夫妻没有打过照面,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并肩作战,守护着万家灯火。

      像他们这样的夫妻还有很多很多。

      平日里,他们相互扶持,守护自己的小家,在疫情面前,他们并肩共同守护“大家”用爱筑牢疫情防控“一线阵地。

(图文编辑:吴佳佳)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