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星子坪:“双减”小星星增加村庄“靓度”

2022-04-25 20:53:43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肖鹤洲、匡洪基、肖烛香)“以前孩子放学回家忙着写作业,双减以来,小孩子们主动帮忙做家务,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还教大人如何进行垃圾分类。”4月24日,隆回县西洋江镇星子坪村的肖大爷为村中的“小”志愿者们点赞,称他们是星子坪的“小星星”,增加了星子坪的“靓度”。

隆回星子坪:“双减”小星星增加村庄“靓度”

 

4月23日和24日,该村30多名小学生参加了县和镇派工作队、村支“两委”组织的“小手牵大手、红领巾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孩子们拎垃圾袋、拿扫帚、扛铲子、提水桶,对村庄内外的河道、道路等区域的垃圾进行了清除;对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家庭进行了物品整理、地面清扫。小志愿者还当起了小小宣传员,提醒家长注意居住环境卫生。

隆回星子坪:“双减”小星星增加村庄“靓度”

 

“小星星亮晶晶,我来把话说分明。疫情防控要牢记,洁净家园都出力。人要洗脸村要美,村美需要聚合力。垃圾不乱丢,弯腰常捡拾。”村民王先生还为这些“小星星”编写了宣传词。稚嫩的童声竟然成了最有力的号召,牌桌上的一些大人都加入了“清洁大军”,全村掀起了爱国卫生运动的高潮。

自“双减”以来,该村常态化开展“小手牵大手、红领巾在行动”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小星星”小手牵大手的作用,不断提升全村的文明程度,达到了“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一个村庄”的效果。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