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战“疫”一线淬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 ——邵东市宋家塘街道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2-04-25 16:25:5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 苏作成 范思宇)4月18日下午,邵阳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宋家塘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精锐出战、精准施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战“疫”一线淬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

 

“早”字当头,提前筹划组织有力。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邵东市宋家塘街道早谋划、早部署,制定《宋家塘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总指挥的领导小组,班子成员联点社区,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检测点“六类人员”培训到位。4月20日晚,邵东市宋家塘街道闻令而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紧急部署会,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4月21日晚全体班子成员、村(社区)支部书记召开推进会;4月22日中午召开调度会;强化指挥体系,科学调度安排,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核查效率,确保街道各部室、各社区、各检测点形成联动机制,确保每个人对职责分工、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心中有数,组织有力,落实从速。

战“疫”一线淬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

 

“全”字覆盖,多措并举推进有效。通过张贴通告、拉横幅、广播、LED显示屏、微信群、宣传车等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做好现场布置、物资保障、后勤保障、物资调度,各小区、场所严格落实人员查验工作,确保各环节均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和工作流程有序进行。检测现场,一方面提醒现场居民带好身份证、手机有序排队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另一方面,做好行动不便人员的登记工作,通知流动采样车及时为行动不便人员上门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战“疫”一线淬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

 

“稳”字贯穿,把控工作节奏有序。街道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政策要求,划分测温区、扫码区、采样区、隔离区并开辟进出通道,拉警戒带、提示牌,形成安全检测闭环。街道、社区、医护、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科学调度,从人员排队集结,到扫码、登记、再到检测、引领撤离,准确把控人员进场时间、候场距离、采集进度,确保现场秩序井然,工作稳步推进。

战“疫”一线淬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

 

危急时刻,更显初心本色。宋家塘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