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滩镇街道资新社区:“三线”创造“300+”核检保护你我他

2022-04-25 17:14:38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4月24日,邵阳市北塔区开展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新滩镇街道资新社区作为全市老龄化程度最高的社区,在核检中交出了每小时采样“300+”人次的亮眼答卷。

设计好采样点动线。资新社区在规范设置采样点功能区的基础上,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场地面积有限等实际,按照“双线单循环”的模式,科学规划核检人员动线,专门开设老弱病残人员核检绿色通道,保障核检程序高效运行。

安排好采样时间线。核检是把“双刃剑”,一面可以减少感染风险,另一面则是人员聚集可能造成病毒扩散。为此,资新社区将辖内43个楼栋划分为5块区域,按照5个时间段分别进行采样。社区根据现场采样人员流量,安排工作人员持手扩音器“扫楼”,最大限度减少居民排队时间。

搭建好干群连心线。“采样的时候不要喊‘啊’,把嘴巴长大就可以了……”核酸检测现场,区委巡察办的志愿者们耐心地向群众提醒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原来做核酸还有这么多讲究,我会更加注意的。”志愿者们的扎实作风、细致工作赢得群众交口称赞。“书记,策宝的老娘还没做核酸怎么办?”资新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邓连武二话没说,刚核对完数据又配合医务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采样,确保一人不落。(供稿:刘晓娴)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