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2022-05-05 15:04:1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5月4日讯(通讯员 唐维)近段,由于受到邵阳市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邵阳县再次提高疫情防控战时等级。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工作和社会经济仍需稳步发展的双重压力,邵阳县交通运输局精密部署,统筹兼顾,高要求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高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排查问题消除隐患,高质量统筹交通运输领域的工程项目建设。


严防控,全面筑牢安全网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承担县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组的工作职责,负责全县高速公路出口及国省干线重要路口的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运输局联合城管、交警大队、属地乡镇及医卫部门等相关人员组成防疫专班,明确责任和分工,24小时不间断的在疫情防控服务点开展防疫工作。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为有效防止疫情经陆路通道输入和扩散,在县内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各高速公路出口及国省干线设置健康服务点,严格落实入邵车辆和人员管控,为了更精细、高效地对人员车辆服好务,专门设置了长三角城市群入邵专用通道,在做到不漏一车一人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优化外来人员和货车通行服务管理;为统筹做好邵阳县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发展,专门设置了物流货运司机服务点,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每周组织交通从业人员在汽车东站作三次核酸检测。严格规范服务点工作人员的行为和自我防护。坚持做到一看车上人数、二查体温和扫码、三问行程和旅居史,服务点人员实行居家和卡口两点一线,每天落实核酸采样检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邵阳县交通运输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6个疫情防控应急分队,深入一线协助开展社区防疫工作。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截止目前,邵阳县设置了15个疫情防控服务点,所有服务卡点共出动10600余人次,共检查车辆211000余台次,其中长三角城市群入邵车70余台,查出黄码1133人,查出红码37人,转运隔离48人。向一线服务人员共计配发口罩57200余个、防护服8100余套、帐篷50余顶。


保安全,雷霆出击除隐患

全局各部门各司其职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排查问题,消除隐患,成绩显著。

一是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治理。分别在G207、G356等国省干线开展专项整治,清理路障、拆除违章建筑、巡查公路达100余公里,清理非公路标志1200余块,拆除乱搭乱建钢架棚130余处,清理三堆五乱1000余方,取缔沙石建材 20余家,马路集贸市场15处。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执法车辆85台次,工程机械120余辆次。

二是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打击行动。行动期间共检查客运车辆150佘台次,纠正客运车辆违法行为2起、暂扣非法营运车辆3起、暂扣车辆证件4本、处罚非法营运车辆1起、处罚未按规定站点上下旅客的车辆2台。

三是开展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采取驻站与路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治超联合执法行动,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车辆50余台次,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0台。

四是开展道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以G207、G356为整治重点,共出动整治车辆126台次,出动人员670余人次,对顽瘴痼疾整治办下达的107处问题清单,全部整改到位;对全县49座桥梁全部排查一遍,发现隐患的桥梁已启动危桥维修改造工程。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五是开展水运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近期对全县37艘渡船、7艘客船进行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特别是对船舶停泊区锚绳、锚桩等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3处,当场落实整改9处,另4处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排查出7艘船舶存在安全隐患,现场整改6艘,1艘已联系船厂整改;视频监控发现违法违章6起,当场整改违章4起,移送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2起。值班人员时刻关注水位变化,坚决落实“六不发航”制度。截止目前,在船舶上共配发救生衣165件,救生圈4个,救生绳400余米,县内未发生水上安全生产事故。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下一步邵阳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等行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有效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坚决堵塞安全生产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抓发展,多措并举惠民生

在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下,邵阳县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不误,高效推进全县交通领域工程建设,保证建设项目不停工。为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每日巡查工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对所有在建工程项目部和监理处落实测量体温、扫“三码”,开展核酸检测、建立防疫台帐,在确保安全情况下,抢抓有利天气,有序推进施工进度。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截止目前,S336黄豆园至黄亭市已完成路基土石方94%,完成挡土墙97%,完成路基精加工11公里,完成路面级配碎石铺筑7公里,下一步可进行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及沥青路面摊铺,预计2022年10月完成路面工程;G55二广高速互通连接线-G207公路项目全长0.62公里,已完成全线路基土石方开挖;天子湖湿地公园蔡山团至望江湖旅游公路,全长4.4公里,已完成全部沥青路面施工及交通标线工作;塘田市集镇公路改造完成沥青路面2.4公里;夫夷大道市政道路建设项目全长2.82公里,目前已完成征地拆迁及施工放样,近期即可进行路基施工;农村公路安防设施年度任务17公里已全部完成设计,现正在招标,是全市第一个挂网招标的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农村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年度任务57公里,已完成39.83公里,完成全年考核任务的69.8%,在全市排名第一。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