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县巨口铺镇:抛荒整治动起来,助力荒地披绿装

2022-05-05 15:03:0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 孙炜玮)5月4日,走进巨口铺镇,田间地头机器轰鸣,一片秧苗郁郁葱葱,到处一派生机盎然。

新邵县巨口铺镇:抛荒整治动起来,助力荒地披绿装

 

在巨口铺镇刘家村,挖掘机正在荒地里来回翻地、开渠,将原本杂草丛生的抛荒地变成可耕种的良田,目前刘家村、源泥村等整治地已在翻耕土地上种植近120多亩高粱。自开展耕地抛荒行动以来,巨口铺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在田间地块对闲置、撂荒土地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摸,逐一造册登记,摸清底数,建立排查台账,并通过成立合作社等方式将土地发包给想种田、能种田的种粮大户,实现抛荒土地的集中治理。

“我们结合‘幸福敲门’行动和星期五大扫除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遏制耕地抛荒良好氛围,让广大农户能提高意识,充分认识到耕地抛荒的利弊,共同保护耕地红线、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巨口铺镇李洪根镇长介绍。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