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开展反恐防暴 演练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郭家小学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及防暴演练活动

2021-05-29 11:12:13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孙绪军 刘颜 为切实有效地加强学校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能力,增强全体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保障学生及全体教职工的生命安全,527日上午,羊尾镇郭家中心小学联合羊尾镇派出所举行了安全知识讲座校园反恐防暴现场演习活动。

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微信图片_20210529111035.jpg
微信图片_20210529111041.jpg
阶段——知识讲解。周所长和叶警官现场给全体师生讲解了有关安全知识:防电信诈骗、反恐防暴的相关知识、保护措施和逃生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529111039.jpg
微信图片_20210529111044.jpg
阶段——活动演习。由派出所安排一名警官装扮成歹徒,闯进学校操场,手持凶器伺机袭击学生。学校发现情况后,立即组织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躲避危险。演习期间,羊尾镇派出所警官汇同学校安保人员,一起擒拿不法分子,最终将其制服。
微信图片_20210529111028.jpg
第三阶段——活动总结。本次校园反恐防暴现场演习总指挥校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校长指出,学校组织各种应急演练,是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各种逃生本领,为宝贵的生命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
整个演习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习活动,有效地增强了我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提高了学校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