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民营经济服务工作

2021-05-06 08:33:1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云南省民营经济人士浙江大学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学习体会

新华卫视网讯(赵永忠 毕蓉)四月杭州,阳光明媚,山明水秀。2021年4月24—30日,有幸参加由云南省工商联组织的我省民营经济人士浙江大学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通过王金定教授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郑仓元教授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戴文标教授的“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传化集团党委副书记陈献勇的“争创先进党组织献礼建党100周年”;圆方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圆方的“跟着共产党学创业”;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刘武老师的“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公司党支部书记腾俊楷的“党建促进丝绸产业转型发展”及“民营经济人士如何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企业家精神、筑牢信仰之基、厚植爱国之情”研讨等系列实践活动。可以说,此次珍贵难得的学习与实践活动,内涵丰富,理论深刻 ,给人以启发感悟、勤奋努力、拼搏勇进的精神动力。主要体会如下:

一、学史明理,增强动能,锤炼本领

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主体原因,更加明白了中国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为什么必须增强“四个意思”、“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了“滇商永远跟党走、齐心奋斗新征程”决心。在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方面学到了新思维、新理念、找到了新路子,在服务与融合民营企业方面学到了新方法、新理念,在为民营企业家“搭建政企桥梁、共建民企之家”方面润育了新的责任与担当,在“组织建会、党建强会、创新立会、服务兴会”工作方面有了新的努力方向与奋斗目标。

2a991956b490e2a5522df68a054095a5.jpg

二、民营经济发展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数据显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了云南省80%的城镇就业岗位,吸纳了70%以上的农村转移劳动力,提供了90%的新增就业,民营经济在繁荣各类市场,提供就业岗位,增加财政收入,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疫情发生以来,我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密集出台强化金融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的系列政策举措,真正体现了民有所呼、政有所应。

810edc6a19a9437f6fa87f4ea867a3c1.jpg

当前,受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影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一些压力和困难,但要切实增强信心和决心,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立场十分坚定、态度十分坚决。作为协会工作者,针对民营企业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需要做好高效服务工作。

一是要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加强服务要素、服务措施、服务力度、服务保障。

二是在企业用工方面,用心帮助解决专业技术人才缺乏与“招工难”等问题。

三是在企业创业创新和转型升级方面,加强扶持力度,提供政策、信息、人才服务保障,降低企业成本。

53a4f2f74b33417381377be65297d714.jpg

四是在政策落实方面,针对部分企业存在自身政策观念不强的问题,要认真学习研究收集相关资料,对一些惠企政策把握不透,从而不能及时享受相关惠企政策的企业宣传要深入扎实,特别是在招商引资政策、土地出让金返还、厂房补贴、土地使用税减免、水电惠民等优惠政策要宣传到位、服务到位。

五是在政府存在违约失信、相关惠企政策以及政策不能兑现、不能及时落地,特别是有关政府工作人员消极应对或相互推诿,致使政策落实不力,最终导致政府没能很好地兑现对企业的承诺等问题方面,使企业损失严重。要依法依规、科学决策及时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

六是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方面,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要及时向有关政府反映,积极为企业争取各项扶持政策,争取财政扶持资金,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积极协调金融银行部门,提高企业信誉水平,加强与第三方评估机构和担保机构联系,用国定资产抵押融资扩大生产,及时获取金融支持。

89c4f7e6291158d8dbd407762dff60d4.jpg

七是为企业营造经商环境,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云南省乡村振兴战略,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云南省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活动,鼓励民营企业投身“新基建”,为新经济注入新活力。

八是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宣传模范企业,规范企业发展,提高企业的综合素质,培育更多新时代、有担当、有责任、有奉献的企业家队伍,积极为企业注入新活力。

三、学用结合,以高昂姿态奋斗在民营经济新征程上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与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真理。

今天,我们䠀着前辈们的足迹奋斗在发展民营经济、服务民营企业的新征程中感到史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不辜负党的期望、民族的重托、民营企业发展的期待,不辜负我们伟大的时代,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树立坚定理想,肩负历史使命,识大体,立大志,懂全局,管本行,赤诚奉献,干事努力,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推动民经济发展上汲取新的力量、彰显新的担当,在服务与融合民营企业上谱写时代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供稿:原培周(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