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十堰:抓疫情抓产业 撸起袖子加油干

2020-03-11 14:05:35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头条十堰制作中心刘士月 报道】导语:正是春耕时,农时不等人。十堰张湾区方滩乡虽然摘除了贫困的帽子,但摘帽只是脱贫攻坚战迈出的重要一步,目标尚未完全实现,巩固已取得的脱贫成果,让农民群众特别是脱贫摘帽的贫困户在疫情之年收入得到持续的增长,还需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下大力气撸起袖子加油干。

【同期声:十堰市张湾区方滩乡王家山村脱贫户杨宗顺 现在在葡萄基地穿丝,搭建棚子,给一百块钱一天,原来(脱贫前)一年挣个几千块钱,我现在(脱贫后)一年还能挣个一万四五千块钱,活好点还能挣个一两万。】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解说: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保证正常的春耕生产,方滩乡王家山村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产业,保障村民正常生活,打消农户们的后顾之忧,抢抓农事。

同期声:十堰市张湾区方滩乡王家山村脱贫户杨宗顺 这一次这样的病情(疫情),没有粮了,给我往这拉,没菜了给我往这里买,现在有信心,干活都有信心,比以前高兴的多。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解说:王家山村除了发展葡萄产业之外,去年还新引进了中药材黄精,这片金黄色的坡地正是黄精种植园,忙着拔草、铺盖谷壳的脱贫户彭年吉2018年在脱贫攻坚路上摘了“帽”,家庭年平均收入从原来的三千元左右发展为现在的4万元左右,可喜的变化离不开他勤劳致富的双手。

同期声:十堰市张湾区方滩乡王家山村脱贫户 彭年吉  这个东西叫黄精,上门撒的是谷壳子是为了湿润,保持水份,虽说我现在是脱贫了,但是我还要继续好好干,为了生活的越过越好,还要努力,还要双手把这个东西搞好。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解说:十堰市张湾区方滩乡王家山村地处十堰市西部堵河之滨,村委会在发展牡丹花、蜜蜂养殖的基础上,分别于2018年、2019年再次承包农户土地共100余亩,用于种植葡萄、黄精,采用“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成立“十堰硕丰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将扶产业项目收益与村集体和贫困户脱贫增收紧密联结,葡萄基地带动23户贫困户就业增收10.5万元,黄精基地带动43户贫困户就业增收5万元。

【同期声:十堰市张湾区方滩乡王家山村党支部书记 吴明君 王家山目前还是无疫村,结合这个我们抓紧时间复工复产,发展我们这个基地搞科研示范,观光基地,第二个起个带动作用,也就是我们把这个基地发展好以后,带动我们周边百姓,他也来种植这个东西,他自己种植我们提供技术指导,产品我们回收,统一销售。】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解说:截止2018年,王家山村贫困户206户741人,已经全部脱贫摘帽,人均收入达到了七千块钱以上,村集体收入从2018年的五万元发展到到了20万元。

  【同期声:十堰市张湾区方滩乡王家山村党支部书记 吴明君 目前我们最重要的是加强民风引导,也就是习总书记说的一句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幸福的,我们要不断的引导,不断的转变民风,让他们参与我们所有工作,自己付出辛勤劳动,他一定有回报。】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解说:据了解,张湾区方滩乡全乡贫困户1124户3802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乡政府根据全镇特点,及时规划好2020年产业发展,引导未外出务工的农户搞好春耕生产,着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形成“有主导产业支撑、有稳定收入来源、有持续增收渠道”的产业发展新局面,确保有劳动力的家庭户户见产业、户户有增收。

【同期声:张湾区方滩乡政府党委宣传委员 鲍喜勇 习总书记说过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性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为了巩固脱贫成果我们,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做到村村有收入,户户有产业,人人有事干,确保贫困户脱贫后奔小康。 】记者 罗奎 房华 通讯员 甘师武 15335963007 记者电话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华讯头条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华讯头条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华讯头条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